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3月航空货运需求放缓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0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7%,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至2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7%,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至2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4.4%,与2月份水平(6.3%)相比有所下降。年运力增长超过需求增长,也是过去20个月以来首次出现。

  货运需求增长大幅放缓主要归因于库存补充周期的结束,企业快速补充库存以满足预期外的需求增长。显而易见,全球贸易疲软亦是原因之一。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随着库存补充周期结束,货运需求增长出现了放缓。航空货运需求前景依旧乐观,预计今年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4-5%,但仍面临一些阻力。油价大幅上涨,经济增长参差不齐。而最大的不利因素来自于政治方面,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实施,令所有参与者受困其中,尤其是美国和中国。”

  各区域表现

  2018年3月份,除拉丁美洲外,所有地区货运需求均出现同比下滑,非洲呈现负增长。

  非洲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在3月份下降3.4%,但这是与去年同期异常强劲的需求增长相比的结果。事实上,在过去18个月里,有17个月非洲航空货运需求增长均领跑其他各地区,以此判定该地区开始出现负增长还为时尚早。

  亚太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在3月份仅同比增长0.7%。近几个月来,日本与韩国的出口订单有所减少,该地区仍深受保护主义措施的影响。

  欧洲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在3月份同比增长1.0%。需求增长受到欧元走强和德国出口订单疲软的影响,近几个月来,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需求增长有所放缓。

  拉美航空公司3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5.5%,该地区是唯一实现需求环比增长的地区。过去18个月该地区货运量出现回暖,部分得益于巴西经济的复苏。

  中东航空公司3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0.8%,与近几个月业绩普遍疲弱息息相关,也反映了去年同期货运需求增长尤为强劲。

  北美航空公司3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3.9%。美国库销比在2018年有所提升,表明通过补充库存推动货运增长的周期已结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