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澳洲航空公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03

导读: 澳洲航空集团于5月2日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第三季度运营业绩表现强劲,全年基本税前盈利额有望创下新高

  澳洲航空集团于5月2日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第三季度运营业绩表现强劲,全年基本税前盈利额有望创下新高。继今年二月澳航集团宣布半年财务业绩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以来,第三季度的运营在有利市场环境、航线运力调整和持续转型等几大利好因素的有力支撑下,盈利额上涨势头依然不减。
  
  在截止2018年3月31日的三个月中,澳航集团总体收益额较去年同期上涨7.5%,突破42.5亿澳元,而集团单位收益则上涨了6%,其中,澳航集团国内的运营单位收益较去年同期上涨8%。反映出关键市场的强劲需求,包括资源市场的持续复苏,以及来源于中小企业市场的收益增长。
  
  与2017年复活节收益全部归于财年第四季度不同,2018财年第三季度涵盖了部分复活节收益,促使以休闲旅游为目的的旅客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集团国内航线的运力则下降了1.9%。
  
  澳航集团国际航线运营的单位收益额实现了5.2%的上涨,这一成绩受到了潜在需求增长和实际运力提升的有力支撑,也得益于国际航线按需分配的有效调整。市场整体运力在此阶段提升了5%,而仅澳航集团国际航线的运力就上升了2.3%。
  
  三月底,澳航集团就国际航线运营做出了多项重要调整:包括珀斯直飞伦敦超长航线的成功开通;另一条飞往伦敦的航线中转站从迪拜调整为新加坡;澳航与阿联酋航空合作协议中增加了跨塔斯曼航线的联营等。无论于顾客而言,还是对于集团运营收益,这些举措都会带来显著利好,并为澳航国际2019财年及以后的业绩奠定有利基础。
  
  机队更新信息
  
  澳洲航空集团今日宣布增订6架波音B787-9梦幻客机,这将进一步壮大澳航国际航线梦幻客机的机队规模,预计至2020年底将达到14架,而澳航最后6架747系列客机也将有望提前退役。
  
  波音B787-9梦幻客机的燃油损耗量相比波音747系列客机下降了约20%,且维护成本也有显著降低。新增的波音787梦幻客机将为现有的澳航空客A380、A330和波音B737机队锦上添花,有助于澳洲航空进一步提升国际航线网络运力。
  
  新增订单中的第一批波音B787-9梦幻客机将在2020上半财年交付,对2018财年和2019财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不会产生影响。
  
  资本运营更新信息
  
  澳航集团于今年二月宣布了高达3.78亿澳元的市场股份回购计划,截止2018年4月30日,集团已成功回购了31,510,682股份额,完成了本阶段回购行动的51%,至此,自澳航集团的股票停止发行以来,目前仍流通于市场股份还有1,712,598,089股。预计此次的回购预案的成功实施后,澳洲航空将收回自2015年10月以来库存股的24%,为股东带来更高价值的资本回报。
  
  4月12日,集团全面向股东派发了每股7澳仙,总计1.22亿澳元的中期股息(非免)。董事会还将在现有财务框架下,制定进一步的资本投资方案,预计于2018年8月的集团全年财务报告中宣布。
  
  前景展望
  
  澳洲航空集团对其2018下半财年的运力、燃油成本、资本支出和转型收益前景颇有信心。根据预期,澳航全年基本税前盈利额将达到15.5亿至16亿澳元。
  
  燃油对冲更新信息(2019财年)
  
  截至2018年4月底,澳洲航空集团对2019财年约70%的预期燃油成本进行了对冲,并在油价下跌时表现强劲。此外,持续的转型、运力管理和营收管理将有助于缓解燃油成本上涨的影响。
  
  澳洲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 (Alan Joyce) 先生表示,面对所有航空公司都在应对的燃油价格上涨的大环境,澳航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出公司实现持续盈利增长和再投资的能力。
  
  艾伦•乔伊斯先生说道:“尽管2018财年总燃料费用增加了2亿澳元,但澳洲航空全年业绩仍有望再创新高。我们每一个业务部门都取得了可观的业绩,这反映出澳洲航空基本良好的运营状况,以及我们为集团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澳航得以保持盈利势头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对顾客体验的持续投资。客舱内部的升级、免费Wi-Fi服务的开通、航线运营的有效调整以及贵宾休息室的开设,都是澳洲航空和捷星航空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所在。
  
  “澳洲航空常旅客奖励计划Qantas Loyalty新增的金融服务及健康保险业务,也为集团提供了全新的创收领域。得益于强劲的业务表现,澳航向波音公司订购了更多梦幻客机,与波音747机型相比,即将取而代之的梦幻客机更为高效,将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飞行体验。同时,梦幻客机还将实现澳航运营网络更多全新航线的开辟,这些都将成为澳洲航空发展蓝图中举足轻重的因素。” 艾伦•乔伊斯先生补充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