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前景展望和政策建议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4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

导读: 4年来,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参与非洲区域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项目投资、运营和管理,助力非洲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2018年5月9日,驻加纳使馆与加纳民航局在阿克拉共同举办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中非区域航空合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前景展望和政策建议”。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加纳航空部长塞西利娅·达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加纳政府部门、议会、空军、机场、航空企业和智库代表,中国、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多哥等国专家学者以及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非洲民用航空委员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蒋周滕代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论坛引领和推动下,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蒋代办指出,2014年李克强总理访非期间提出“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为中非开展区域航空合作指明了方向。4年来,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参与非洲区域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项目投资、运营和管理,助力非洲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今年1月,非盟启动“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倡议,为中非深化航空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中国愿同非洲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合作力度,进一步落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帮助非洲发展本土航空公司、培养本土航空专才、提升航空设施水平,造福中非双方人民。

  达帕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选择加纳举办此次研讨会。达帕表示,航空业对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中非加强航空合作将极大促进双方贸易、旅游和投资往来,有助于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研讨会恰逢非盟刚刚启动“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倡议,非洲国家高度期待与中国开展航空领域务实合作。达帕对中国与加纳在航空领域开展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中国与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国家深化航空领域互利合作,并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和技术转移等方面向非洲提供更多支持。

  与会代表围绕促进非洲航空业可持续发展、建立“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的前景与挑战、中非如何开展航空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当前非洲航空业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前景广阔,“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倡议的启动为中非开展航空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大家高度评价中非航空合作取得的成果,认为非洲可以学习借鉴中国相关发展经验,希望中国在帮助非洲建设“单一航空运输市场”过程中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员培训、技术转让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