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美兰机场二期今年底基本完工 明年下半年试飞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20 海南在线  

导读:  四月的海口,海碧天蓝,草绿花红,万物勃发,处处涌动着澎湃的活力。

  四月的海口,海碧天蓝,草绿花红,万物勃发,处处涌动着澎湃的活力。
  
  17日,走进美兰机场二期工地,随处可见火热的施工场景。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多栋建筑物拔地而起,高耸的T2航站楼初现“真容”。
  
  “这里将是海口未来新的‘空中门户’,大家现在都铆足了干劲,努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总指挥杨小滨说,项目建成后,将构建更加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枢纽,搭建海口对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
  
  作为美兰机场“升级扩容”工程的二期改扩建项目,其加快建设的背后是海口大发展背景下航空业的井喷式发展。杨小滨介绍,近年来,随着海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美兰机场航空业务量迅猛增长,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自2011年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以来,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经过短短7年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客流量已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
  
  “这两天,我们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深刻认识到,海口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杨小滨表示,作为机场建设者,他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工匠精神,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精品“空中门户”,为构建海南对外开放最快捷“枢纽通道”做出应有贡献。
  
  全新的“空中门户”长啥样?作为项目的核心建筑,新建的T2航站楼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体量是现有T1航站楼的近3倍,将在航空安保、环境保护、智能服务等方面引入更多的新技术和新应用。同时,将海南特色热带植物“搬入”楼内多处花园庭院,航站楼室内外因地制宜采用透水铺装、合理设置下凹式绿地,打造绿色海绵机场。
  
  新建的飞机跑道也将大大提升机场的通行效率。中建八局美兰机场项目部安全总监赵刚介绍,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等级为4F,可起降空客A380,同时将建设一条长3600米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61个机位的各类站坪,并采用国际最为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该系统能大幅降低大雾、雷雨等恶劣天气对飞机起降的影响。
  
  目前,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抢抓工期,阶段性建设成绩抢眼:飞行区工程土方、地基强夯均已累计完成88%,道面工程基层完成58%,面层完成39%;T2航站楼指廊区钢结构封顶;中心区二层混凝土结构完成65%,三层混凝土结构完成40%。
  
  “我们始终紧绷责任弦,高质量建设,为海口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安全便捷的空中交通保障。”杨小滨说,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基本完工,2019年下半年进行调试、试飞,建成后将整合多种交通方式,推动海口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对海口充分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