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去年冬春航季 首发航班机场放行正点率达85.18%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9 中国民航网

导读: 2017年冬春航季(2017年10月29日至2018年3月24日),全国民航航班正点率达到83.4%,首发航班机场放行正点率达到85.18%,民航供给侧改革取得了确实成效。   

  从4月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获悉,自民航局《关于把控运行总量 调整航班结构 提升航班正点率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实施以来,2017年冬春航季(2017年10月29日至2018年3月24日),全国民航航班正点率达到83.4%,首发航班机场放行正点率达到85.18%,民航供给侧改革取得了确实成效。
  
  在把控运行总量方面,主协调机场、辅协调机场增量控制在3%以内,胡焕庸线东南侧机场时刻总量增量控制在5%以内,非协调机场最大增量不超过30%,并针对性地在大流量航段进行把控,在关键运行时段进行把控。
  
  2017年冬春航季定期航班计划总量比2016年冬春航季控增在5.7%,2018年夏秋航季定期航班计划总量比2017年夏秋航季控增在3.2%,达到了把控运行总量的预期目的。
  
  在调整航班结构方面,按照机场容量标准75%的目标,调减机场首发航班起飞时刻,以首发航班机场放行正常率80%为标准,未达到标准的,单跑道机场首发航班起飞时刻安排调减到容量标准的80%,双跑道及多跑道机场调减到容量标准的75%。
  
  对北京首都机场早出港航班时刻进行调减,优化时刻结构,解决了长期以来首发航班放行正点率低下,从而导致全天运行不正常的问题。调整上海虹桥、浦东航班时刻结构,在华东地区空域精细化改革、空管机场效率提升等多方面的共同作用下,上海两场航班正常率也得到了快速的提升。
  
  此外,据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介绍,在航班时刻增量安排上,民航局会适当向东北、西北、新疆等地区倾斜,促进地区之间协调发展。下一步,民航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逐步建立精准调控、动态调控、分类调控的长效机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