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黄山机场2018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3月,黄山机场共安全保障各类飞机起降1771架次,同比增幅9.3%;运送旅客15.3万人次,同比增幅10.7%。

  2018年,黄山机场紧密围绕“向远飞、向西飞、向外飞”发展战略,不断调整和完善航线网络布局,紧紧抓住春运、春节黄金周以及三月“黄山花海游”等重要时点,不断加大航线营销力度,运输生产实现稳步增长。1-3月,黄山机场共安全保障各类飞机起降1771架次,同比增幅9.3%;运送旅客15.3万人次,同比增幅10.7%。

  航线网络不断优化。今年以来,民航局进一步加大对航班总量的调控,使得黄山机场年初以来航班量同比基本持平。为使运输生产不受影响,黄山机场一方面不断保持同各航空公司的联系沟通,一方面积极向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申请,对现有航线进行调整和优化。在春运期间,黄山机场加密了至广州航线,恢复了至青岛航线;3月下旬,将原有“桂林—黄山—济南”航线调整为“桂林—黄山—呼和浩特”;自3月27日,新增东方航空“黄山—台北”定期航班,每周3班。航线经过优化调整后,航线的客座率和运营品质均得到进一步提升。

  宣传促销持续跟进。为在现有航线航班量上实现运输生产的稳步增长,黄山机场积极与黄山市旅委、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以及各大旅游企业合作,结合黄山旅游实际,紧紧抓住春运、春节黄金周以及三月“黄山花海游”等重要时间段,进一步加大市场宣传营销力度,先后赴沈阳、呼和浩特、青岛等地开展航空旅游促销活动。同时,黄山机场还与幸福航空公司合作,在春运期间开展了“向寒门学子赠送免费机票”公益活动,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

  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年初,黄山机场就将2018年定为“服务质量提升年”。一季度,黄山机场通过积极向航空公司争取优惠票价、全面升级更新候机厅旅客休息座椅、落实完善拥军优属服务、广泛开展候机楼志愿服务等形式,为本市及周边的旅客提供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在做好旅客服务的同时,黄山机场充分运用自主开发的航线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及时向各航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为航空公司做好相应的运营服务。

  随着黄山旅游旺季的到来,黄山机场还将陆续新增至石家庄、唐山等地的定期航班,加密和恢复至珠海、成都、哈尔滨、昆明等地的定期航线以及至东亚、东南亚旅游热点城市的包机航线。黄山机场将努力实现生产发展和服务质量齐头并进,力争早日实现年旅客吞吐量破百万的目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