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航空载客率创新高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在1月份放缓后(受一些临时因素的影响,包括2018年农历新年时间较晚),2月份客运需求出现回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最新的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在1月份放缓后(受一些临时因素的影响,包括2018年农历新年时间较晚),2月份客运需求出现回弹。

  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7.6%,与1月份增长率(4.6%)相比有所提升。运力(按照可用座公里计算)增长6.3%,载客率提升0.9个百分点,达到80.4%,超过2017年2月份水平(79.5%)。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正如预期所示,客运需求在1月份暂时放缓后,得益于稳健的经济增长和强健的商业信心,2月份客运需求强势回弹。但燃油价格的上涨,以及部分国家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可能会减弱低票价对客运量的刺激。”

  航空客运市场——2018年2月

  国际客运市场

  2月份,国际客运需求同比增长7.2%,与1月份4.2%的增长率相比有所提升。各地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月份,拉美航空公司领跑其他地区。运力增长5.9%,载客率提升1.0个百分点,达到79.3%。

  “ 欧洲航空公司2月份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8%,与1月份6.0%的增幅相比有所提升。得益于该地区经济的有力支持,客运量以两位数的年增长率提升。运力增长5.0%,载客率上升1.4个百分点,达到82.2%,领先于其他各地区。

  “ 亚太航空公司2月份客运量同比增长9.1%。需求受到该地区经济稳健发展与航线扩增的提振。运力增长8.4%,载客率提升0.6个百分点,达到80.5%。

  “ 中东航空公司2月份客运需求同比增长3.4%。运力增长3.9%,载客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74.1%。过去一年,该地区航空公司面临巨大阻力,包括大型可携带电子设备禁令以及拟议针对某些国家的美国入境旅行禁令的影响。

  “ 北美航空公司得益于美国相对稳健的经济提振,2月份客运量增长7.2%,而美元疲软在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入境旅行的不利影响。运力增长4.6%,载客率提升1.9个百分点,达到78.0%。

  “ 拉美航空公司连续两个月实现最快增长率,2月份客运量同比增长9.8%,与1月份8.1%的增幅相比有所提升。需求在经历2017年飓风严重影响后复苏。运力增长8.9%,载客率提升0.6个百分点,达到81.5%。

  “ 非洲航空公司2月份客运量同比增长6.3%。得益于该地区经济的改善,过去15个月,尼日利亚商业信心指数大幅攀升;南非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减少,商业信心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首次出现改善。运力增长3.3%,载客率上升1.9个百分点,达到67.8%。

  国内客运市场

  2月份,国内客运需求同比增长8.2%,与去年1月份4.9%的同比增长率相比有所提升。所有国内市场均实现增长,印度与中国领跑其他各地区。国内运力增长7.0%,载客率提升0.9个百分点,达到82.3%。

  “ 印度国内客运量提升22.9%,连续四十二个月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载客率有史以来首次突破90%。旅客需求持续受到航线扩张的影响,有效节省旅客时间。

  “ 澳大利亚国内客运量同比增长3.9%,为十七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