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继靓蓝航空之后,捷特航空也放弃竞购印航股份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捷特航空已经决定不参与印度航空股份的竞购,这让印度政府出售印航股份计划再受打击。四天之前,印度靓蓝航空刚刚决定退出印航股份竞购。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报道,捷特航空已经决定不参与印度航空股份的竞购,这让印度政府出售印航股份计划再受打击。四天之前,印度靓蓝航空刚刚决定退出印航股份竞购。

  虽然捷特航空从未正式宣布有意竞购印航股份,但其管理层曾与联盟合作伙伴法荷航、达美航空以及其它投资者就提出竞购方案进行过讨论。不过,现在捷特航空决定放弃收购。

  捷特航空副CEO Amit Agarwal表示:“我们欢迎政府对印航的私有化举动,这是很大胆的一步,但考虑到信息备忘录中关于收购要约的条款,同时基于我们的审核,我们将不参与印航股份竞购流程。”

  经过8年之后,于2015-16年扭亏为盈的捷特航空,一直在实施一项削减债务并减少非燃油成本支出的计划。根据信息备忘录中的资料,3330亿卢比的债务和流动负债仍将由印航保留,这被视为是捷特航空管理层担心的一个主要问题。

  捷特航空的资本净值持续为负,截止2017年3月,其资本净值为负的275亿卢比。

  虽然根据竞标规范,捷特航空可以参与竞购,但它只能作为竞购联合体的一分子。资本净值不为正的印度航企可以作为联合体的一部分参与竞购,但它们的股份须以51%为限。

  法荷航和达美航空也不倾向于竞购印航。它们与捷特航空的合作关系让它们在印度获得了一个立足点,它们关注的是让该合作关系在印度-欧洲和印度-美国航线上发挥作用。与印航协同范围有限,也是另外一个值得忧虑的问题。

  一位专家表示:“据称其它竞购条件也是不利的,政府想要新的所有人在三年内让印航上市,但让印航扭亏为盈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

  印度政府可能会放宽竞购者对印航76%股份竞购方案的截止期限,但是,交易结构不会改变,印度政府没有将印航国际与国内业务分开出售的计划。

  上周,靓蓝航空称,根据现有的出售规范,它将不参与印航竞购。靓蓝航空曾表示有意竞购印航国际业务及其低成本子公司Air India Express。另外,靓蓝航空也称它没有让印航所有业务都扭亏为盈的能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