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开放发展拉动贵州民航运输节节高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6 贵州日报

导读: 2018年春运期间,贵州民航运输持续快速增长,贵阳机场连续6天刷新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全省各机场运输生产实现“开门红”。

  2018年春运期间,贵州民航运输持续快速增长,贵阳机场连续6天刷新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全省各机场运输生产实现“开门红”。

  省机场集团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月1日至27日春运期间,全省机场共保障航班1.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10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比分别增长12.7%、20.9%。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机场共保障航班4924架次、旅客吞吐量55.3万人次,较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8.42%、28.22%。其中,贵阳机场共保障航班2997架次,旅客吞吐量38.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11.58%、19.53%。在支线机场中,荔波机场与黄平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迅猛,较去年分别增长342.3%、109.7%。

  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四,贵阳机场当天共起降航班459架次,旅客吞吐量以6.1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接下来的五天,贵阳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逐日攀升。到2月24日,以6.44万人次再创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较2017年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增长4754人次。截至2月27日,贵阳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连续9天突破6万人次,日均旅客吞吐量6.27万人次。

  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表示,民航是反映一个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活跃程度的重要窗口,随着贵州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增速连续七年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扩大开放和旅游业蓬勃兴起,为民航业发展持续创造更大的市场需求,有力拉动了全省民航运输能力节节攀升。

  2017年,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457.7万人次,同比增长31.1%,高于全国和西南地区平均水平18.5和20.8个百分点。其中,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8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9%。

  全省支线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46.7万人次,同比增长78%。继2016年遵义机场突破100万人次后,铜仁和毕节机场2017年均突破100万人次,全省百万级支线机场达到3个。兴义机场达到92.2万人次,黄平和安顺机场均超过40万人次,荔波和黎平机场增长都超过90%。

  同时,我省与国内重要城市、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航线布局进一步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进一步加密,实现在东北亚的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重要航线全覆盖。截至目前,贵阳机场共有航线144条,其中国内始发航线107条,国内经停航线23条,国际地区航线14条。

  “我省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必将带动全省民航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勇介绍,贵州“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全省“一枢纽十六支”机场发展布局,我省积极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发展通用航空,机场的产业聚集效应、辐射带动作用和临空经济价值,也会随着量级提升而不断升级。

  省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官兵介绍,2018年,该公司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定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目标,带动全省机场快速健康发展,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更加有力的民航保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