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航机场集团2018年春运共运送旅客704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21 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

导读: 2018年春运刚刚落下帷幕,海航机场在过去的40天里共执行运输航班43897架次、旅客吞吐量704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9.6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7.1%、8.1%、9.6%。

  2018年春运刚刚落下帷幕,海航机场在过去的40天里共执行运输航班43897架次、旅客吞吐量704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9.6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7.1%、8.1%、9.6%。其中,海南省内四家机场共执行航班3739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634.5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达8.85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2.64%、4.95%、7.59%,国际旅客吞吐量达22万人次,同比增长达13.65%,海南省内航班航线平均客座率则超过90%。

  春运伊始,旗下美兰机场日客流量始终保持在高位运行,有6天达到9万人次以上,其中2月24日(大年初九)突破通航以来单日历史峰值,旅客吞吐量逾9.1万人次;凤凰机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日均吞吐量7.2万人次,单日最高峰值出现在2月17日(大年初二),旅客吞吐量达7.3万人次。

  春运期间航班密集、客流陡增,安全工作自然是重中之重,海航机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密围绕民航局“三个底线”工作方针和“三基”建设要求,组织旗下机场开展春运动员大会、加密应急演练频次,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真情服务提供坚实保障,实现春运40天安全零隐患、零违章、零事故。

  今年春运,海航机场提出了“真情服务,送爱归家”的口号,以“真情服务”为切入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春运高峰之际,南至三亚,北至满洲里,跨越祖国4800公里,海航人坚守岗位,为无数旅客送上暖心服务。来自凤凰机场、满洲里机场、潍坊机场等地的青年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坚守一线,开展“爱心传送带”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

  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由于假期返程高峰期叠加琼州海峡持续大雾天气,导致海南出岛旅客数量激增,加剧供需矛盾,引起暂时性机票紧张情况。为缓解海南出岛旅客滞留压力,海航机场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加大宽体机在海南的运力投放,协助疏散滞留旅客,旗下美兰机场宽体客机架次同比2017年春运增长26.21%,凤凰机场宽体机架次同比2017年春运增长35.4%。同时,海航机场运营管理的省内四家机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美兰机场27条安检通道全线开放,凤凰机场新增15号安检通道;通过科学调度,适时发布航班动态信息,引导广大旅客错峰出行,确保航班顺利到达目的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