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印度机场面临扩容压力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2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6年印度机场的吞吐量为2.65亿人次,今年这一数字将超过3亿,而整个印度机场网络的容量极限仅为3.17亿人次。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分析人士警告称,为应对激增的旅客数量,印度机场亟需投资进行扩容建设。

  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正在印度掀起一股巨大的航空旅行热潮,但专家认为,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并未跟上需求量增长。

  亚太航空中心(Capa)总监Binit Somaia表示,印度主要机场容量已接近饱和,现迫切需要扩容。

  由于低成本航司提供了更好的连接性和更低廉的票价,印度机场的客流量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六倍。

  据Capa称,2016年印度机场的吞吐量为2.65亿人次,今年这一数字将超过3亿,而整个印度机场网络的容量极限仅为3.17亿人次。

  据印度民航总局的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乘机旅行的人数在2008年仅为4400万。Capa预计,到2025年,印度将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三大航空旅行市场,航空旅客数量到2036年将达到4.78亿人次。

  专家认为,为解决日益严重的机场拥堵问题,政府建设基础设施的步伐刻不容缓。

  Somaia说:“一些顶级机场的容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未来5至7年内,印度排名前30至40的机场都将面临超负荷运营的问题。”

  过去的三年间,印度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每年约增加20%,不少机场已经达到航班量极限。

  在印度,旅客有时能抢购到价格低至1000卢比(20新元)的机票,比不少火车票价还便宜。Capa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包括德拉敦,斋浦尔,古瓦哈提,门格洛尔,斯利那加和浦那在内的十个印度机场都处于超负荷运营的状态,其他机场也正在接近容量极限。

  Capa预测,首都新德里的印度甘地国际机场和金奈国际机场将在未来四至六年内达到容量极限。孟买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国际机场(CSIA)的情况更加严峻,Capa称,该机场的容量已“接近饱和”,现已达到极限容量的94%。

  CSIA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机场仅有的一条跑道在24小时内的航班起降量约为980架次,打破了自己之前创造的世界纪录。

  不少常飞孟买这一印度金融之都的国内旅客抱怨,他们搭乘的飞机在降落前往往需要盘旋长达半个小时。

  四周环绕的贫民窟使得CSIA新建跑道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也进一步凸显了在印度拥挤的城市中获取基础设施建设空间的难度。

  为缓解CSIA的压力,印政府正在30公里外的新孟买建设一个新机场。由于土地纠纷,新机场的建设被一再耽搁,目前计划于2023年启用。

  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航空与国防工业行业主管Amber Dubey表示,在新机场投入运营之前,CSIA的拥堵情况将持续恶化,因而这样的建设延误令人“难以接受”。

  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自2014年当选以来一直十分重视航空旅行业的发展,最近,他还启动了一项通过航空服务提升印度偏远地区连通性的计划。

  在上个月的国家预算中,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向印度机场管理局拨发了6.13亿美元的款项用于机场扩容建设。Capa估计,到2030年,印度共需投资450亿美元来满足客流量需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