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芬航放弃参与航企整合希望,将聚焦亚洲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由于政客反对放弃对芬航的国家控制权,芬航已经放弃参与航空业整合的希望,并将注意力转向亚洲,考虑自行扩张。

  据路透社报道,芬兰航空CEO Pekka Vauramo近日表示,由于政客反对放弃对芬航的国家控制权,芬航已经放弃参与航空业整合的希望,并将注意力转向亚洲,考虑自行扩张。

  作为芬兰的载旗航空公司,芬航55.8%的股份为政府所有。多年来,芬航一直在呼吁立法者废除一项要求国家持有芬航大部分股权的法律条款。但芬兰前国企部长Heidi Hautala推动改革的努力未能赢得支持。两名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目前芬兰的中右政府考虑过改革提议,但放弃了,并且没有再次讨论这一提议的计划。

  芬航CEO Pekka Vauramo称“目前已经搁置”关于引入外部投资者的合作计划,他说芬航现在的目标是靠自己实现发展,聚焦亚洲航线。芬航的年销售额大约为26亿欧元(32亿美元)。

  Vauramo表示:“我们将会自行争取发展机会并定义我们的未来。”

  虽然2017年全球航企客运量增长了7.6%,但随着君主航空和柏林航空相继破产,同时意大利航空申请破产保护,欧洲航空业面临着动荡期。

  Vauramo去年9月曾表示,芬航太小了,他建议与更大的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促进芬航发展。

  2015年,曾有媒体报道称,英国航空母公司IAG正在进行收购芬航部分股份的谈判。但双方均对谈判予以否认。

  芬航与政府的关系很紧张。一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芬航的所有权“在政治上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情”,因为政府想要维持一个国家航空公司。该消息人士称,关于芬航所有权变更的讨论,要等到2019年大选选举出一个新政府之后才行。

  机队现代化

  为了与廉价航空公司竞争而苦苦挣扎数年的芬航,靠着削减成本、低油价以及聚焦于往返欧亚之间的旅客,近来实现了盈利增长。作为芬航枢纽的赫尔辛基机场,可以为前往亚洲目的地的旅客提供更短的航线。

  Vauramo表示:“亚洲仍然是我们考虑未来增长的主要方向。我们开通了飞亚洲主要城市的航线,我们正在考虑增开更多的每日航班。”

  得益于宽体机队的更新,芬航股价与一年前相比翻了近三倍,同时去年收入增长了11%。最近,芬航接收了11架空客A350新飞机,未来几年还将接收八架。

  Vauramo称,芬航将考虑更新其欧洲窄体机队,时间很可能在2025年左右。

  但竞争依然激烈。挪威航空已表示它正考虑用赫尔辛基机场服务其部分远程航点,可能包括其飞亚洲航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