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8年全球航空货运迎来“开门红”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1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8.0%,与2017年12月份增长率(5.8%)相比有所提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8.0%,与2017年12月份增长率(5.8%)相比有所提高。

  2018年1月份,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4.2%。

  货运需求持续保持积极增长,并延续至2018年,表明推动航空货运需求增长的动力因素持续发挥作用。全球制造业出口需求强劲,为满足出口需求,供应链交货期也将相应延长。企业努力缩短交货期以弥补生产时间的延长,因此对航空货运的需求也相应增加。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2018年伊始,航空货运增长稳健,1月份航空货运量增长8%;去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货运需求增长9%。2018年航空货运需求增长将回归常态,预计将增长4.5%,但可能会遇到阻力。如果真如特朗普总统所言,对进口铝材和钢材征收关税,贸易战将会带来很大风险。当保护主义措施升级,没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2018年1月份,所有地区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均实现增长。

  亚太航空公司2018年1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7.7%,运力增长2.2%。该地区主要出口国--中国和日本货运需求受欧洲经济复苏推动,货运需求持续表现强劲。但受季节性调整的影响,增长趋势暂缓。

  北美航空公司2018年1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7.5%,运力增长4.2%。近年来,美国经济及美元走强提振了进口货运市场;尽管货运需求可能会受近期美元疲软的影响,但新近达成的美国税改法案或将有助于提振未来一段时间的货运量。货运量受季节性调整影响而出现大幅波动。

  欧洲航空公司2018年1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10.5%,运力增长5.3%。该地区制造商对新出口订单需求稳健。1月份,受季节性调整后,货运量环比增长3%——是自2017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环比增幅。

  中东航空公司2018年1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4.4%,增速最慢。运力增长6.3%。受季节性调整影响,货运量在今年第一个月持续保持增长,但该地区运营商依然面临中东地区政治环境的挑战。

  拉美航空公司1月份货运需求增长8.0%,运力增长5.4%。该地区最大经济体巴西经济复苏推动需求增长。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国际货运量现已回至2014年底水平。

  非洲航空公司2018年1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2.9%。得益于亚非贸易的强劲增长,2017年亚非货运需求增长59%,随着外国投资涌入非洲大陆,亚非大陆间直飞航班数量有所增加。

  世界货运研讨会

  今年航空货运迎来了“开门红”,世界货运研讨会也将于3月13日至15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召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