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到2020年 温州通用航空总产值有望实现100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07 温州日报

导读: 春节后,新建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就将投用,龙湾国际机场正朝着“千万级”机场发起冲刺。

  春节后,新建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就将投用,龙湾国际机场正朝着“千万级”机场发起冲刺。

  目前,龙湾国际机场累计通航城市118个,其中国际(地区)城市26个。春运首日,龙湾国际机场进出港客流量达3.1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0.1%,创下旅客吞吐量历史最高峰。

  不仅如此,温州将“通用航空”视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与通用航空制造相关的电工电器、汽摩配、泵阀、不锈钢、模具、新材料等行业蓄势待发,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装备制造业体系。

  目前,温州已经形成“一区两园多点”,总用地面积达20000亩的通用航空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涉及基础、制造、培训、运营、维护等通航全产业链。

  《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航空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通航运营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这份产业蓝图将给温州带来多大的产业蛋糕?

  根据这份规划,到2020年,温州市将实现引入或培育4-5家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争取2-3家整机组装项目落户并投产的目标,争取培育1-2家产值超10亿元的通用航空企业,同时培养1-2家通航上市企业,实现通用航空产业总产值100亿元。

  据介绍,到2020年,在航空硬件设施建设上,温州将完成龙湾国际机场通用航空跑道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完成龙湾国际机场飞行服务站建设并投入运营,示范性地利用国际运输机场发展通用机场;同时完成包括文成、泰顺、永嘉、乐清、洞头、平阳等大部分小型通用机场、直升机场和水上机场的建设,完成部分直升机起降点的建设。

  有专家指出,温州空域辐射面积较大,整个范围空域约5万平方公里,中低空航线较少,加之山地、海岛等旅游资源丰富,很适合发展通航全产业链。据悉,文成已经规划在省级天湖旅游度假区百丈漈、南田区块打造“空中花园特色小镇”,重点发展空中旅游、飞行培训、通勤飞行、飞机停放维护等通航产业,融合发展休闲旅游、养生度假、时尚运动、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十三五”期间,包括空中旅游在内的通用航空产业,有望成为文成县旅游新增长极。

  面对温州通用航空的爆发式增长,飞行员等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温州于2015年5月筹建温州市通用航空飞行学院,开展通用航空飞行员私照、商照培训、飞行技能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各种复合型通用航空人才的培养。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