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7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7.6%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7.6%,远高于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5.5%)。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最新的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7.6%,远高于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5.5%)。2017年12月份客运需求增长6.2%,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速放缓,2016年同期增势更为强劲。2017年运力增长6.3%,载客率提升0.9个百分点,达到81.4%。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deJuniac)表示:“2017年客运需求开局强势,得益于经济回暖,全年均保持强势增长。尽管2018年经济依旧向好,但成本投入增加,尤其是燃料成本,因此不太可能达到2017年上半年低票价对需求的提振水平。”

  航空客运市场——2017年12月

  国际客运市场

  2017年,国际客运量同比增长7.9%。运力增长6.4%,载客率提升1.1个百分点,达到80.6%。各地区客运需求均实现同比增长,亚太和拉美地区航空公司领跑其他地区。

  亚太航空公司受经济稳健增长以及旅客航线选择增多的推动,年客运需求同比增长9.4%。自1994年以来,亚太地区年增长率第一次攀上首位。运力增长7.9%,载客率提升1.1个百分点,达到79.6%。

  欧洲航空公司2017年国际客运量同比增长8.2%,得益于该地区良好经济环境推动。运力增长6.1%,载客率提升1.6个百分点,达到84.4%,为各地区最高值。

  中东航空公司去年客运量增长6.6%,是唯一一个年增长率同比出现下滑的地区,同时该地区占全球客运市场的份额(9.5%)2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由于受到大型可携带电子设备禁令以及拟议针对某些国家的美国入境旅行禁令的影响,往返北美市场受到严重冲击。运力增长6.4%,载客率提升0.1个百分点,达到74.7%。

  北美航空公司实现自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长,年客运量同比增长4.8%。运力增长4.5%,载客率提升0.3个百分点,达到81.7%。相对稳健的经济环境提振出境客运需求,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入境客运量的下降,入境客运量部分受到美国新移民和安全措施以及去年末美国极端天气的影响。

  拉美航空公司2017年客运量增长9.3%,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然而,上升趋势在去年底出现疲软,部分源于遭受2017年飓风季节的严重破坏,对前往美国旅行带来了不利影响。运力增长8.0%,载客率提升1.0个百分点,达到82.1%,位列第二位。

  非洲航空公司2017年客运量同比增长7.5%。运力增幅不足需求增幅(3.6%)的一半,载客率提升2.5个百分点,达到70.3%。南非经济出现下滑,尼日利亚受到近期油价上涨的提振,现已恢复增长。

  国内客运市场

  去年,国内客运量增长7.0%。尽管增幅各异,但所有国内市场均实现增长,印度、中国和俄罗斯领跑各大市场。运力增长6.2%,载客率达到83.0%,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

  航空客运市场——2017年12月

  日本实现自2013年以来最快的全年增速(增长5.8%),部分源自该国强劲经济的推动。

  巴西在2016年需求下降5.5%之后,2017年国内客运量增长3.5%。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