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IATA发布2017年全球航空安全报告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根据IATA发布的最新报告,2017年全球民航安全性持续增强,所有事故率(每百万架次航班事故数量)为1.08,而2016年为1.68。全年发生6起致命事故,共导致19名乘客及机组死亡。

  1.IATA发布2017全球航空安全报告

  根据IATA发布的最新报告,2017年全球民航安全性持续增强,所有事故率(每百万架次航班事故数量)为1.08,而2016年为1.68。全年发生6起致命事故,共导致19名乘客及机组死亡。

  2.EASA正式发布多项无人机管理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周四发布多项针对无人机的管理措施,为欧洲范围内的无人机监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些措施包括,900克以上的无人机需配备反黑客技术,900克以下的无人机可在市区及人流上空飞行,航拍等用途的无人机需配备地理感知功能,所有产品需符合CE标准且包装盒上需注明禁止事项等等。

  3.希思罗机场年吞吐量可增至9000万人次

  希思罗机场及斯坦斯特德机场表示,在不增加新跑道的情况下,两大机场可以将年吞吐量增加3000万人次。希思罗机场称,通过使用更大型飞机以及优化航班,可以增加1200万人次吞吐量,达到9000万人次。而斯坦斯特德机场表示,可以增加1700万人次。

  4.波音与巴航工业收购交易有进展

  据ATWOnline报道,巴航工业CEO Paulo Cesar Silva表示,波音与巴航将在“接下来几周内”为双方的交易寻找一个合适的方式。他还透露,巴西政府“已经达成共识,双方的交易对巴航和巴西都有益处。”

  5.澳航18架A321LR将交付给旗下廉航

  据ATWOnline报道,澳洲航空近日证实,从2020年至2022年间,将陆续接收18架A321LR交付给旗下廉航子公司捷星航空,用来替换捷星的机队,推动捷星的增长。据悉,这18架A321LR来自于之前澳航为捷星订购的99架A320neo和A321neo中的一部分。

  6.澳航成立飞行培训学校 年产飞行员500人

  澳航表示,将投资2000万澳元成立飞行培训学校,每年可培训多达500名飞行员。初期该学校仅向澳航提供飞行员,每年约100人。其他航空公司也可以付费来使用该学校进行飞行员培训。该学校预计将于2019年投入运营。

  7.ALPA反对降低飞行员训练标准和准入资格

  据ATWOnline报道,北美最大的飞行员协会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ALPA)主席Tim Canoll近日表示,该协会反对任何降低飞行员标准的行为。Tim认为,严格的训练和准入资格是美国航空业连续九年无死亡事故的一大帮助。

  8.美西南航空重新评估服务型动物政策

  美西南航空表示,将重新评估关于情感支持及服务型动物的政策。此前,一名6岁女童在飞机上被狗狗咬伤。该公司称,不会立刻修改相关政策,需要进行评估。

  9.纽约机场管理局:航空公司需提供实时运营数据

  纽约机场管理局航空主管Huntley Lawrence表示,航空公司应该向他们提供详细的实时运营数据。他表示,我们时刻都需要信息,以便采取行动。我不希望首先通过旅客或者媒体来听到关于问题的声音。那时已经太迟,我们没有做好我们的工作。

  10.巴拿马航空2017年净利润3.7亿美元

  据ATWOnline报道,巴拿马航空近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净利润将达到3.7亿美元,相较于2016的3.35亿美元增长了10.6%。

  11.Flydubai2017年净利润1010万美元 同比增长18%

  据ATWOnline报道,来自迪拜的Flydubai航空日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营收55亿迪拉姆,净利润3730万迪拉姆(1010万美元),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18%。另外,2017年Flydubai的旅客运输量达到历史新高的1090万人次,同比增长5.5%。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