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春运首日 南航深圳出港人数达到18800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0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近1800班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近1800班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其中,南航深圳出港航班量118班次,正班111班,加班7班,出港人数达到18800人,出港旅客人数比前一天稍有回落。

  预计今年春节节前民航客流相对平缓,其中2月8日至14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而2月21日至27日为节后客流高峰期,节后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

  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获悉,出港航线客座率基本达到了89以上,客座率较高的航线集中在湖南、四川,贵州等返乡热门航线上。此外,南航几条独飞航线,比如深圳飞汉中、毕节、遵义、南充等,客座率达到100%。

  2月1日,南航深圳又新增1架空客A321飞机,机队规模达到51架。据悉,新增运力主要在春运投放到返乡航线,例如重庆、南充、长沙等航线上。南航也因此对很多返乡航线的飞机进行置换,比如,深圳直飞哈尔滨、西安等航线会从原来的A320置换成330大机型执行。

  无陪儿童出行方面,1月28日,深圳出港无陪儿童人数达到150人,达到一个小高峰,随后的几天呈现回落的态势,2月1日无陪人数达到59人。虽然无陪儿童数量减少了,但旅客中儿童旅客的比例增高了,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着小朋友回乡过年或者外出旅游。

  早晨5时,在宝安国际机场出港值机手续和候机的旅客有所增加。最早出港的航班是06点25分CZ3675航班深圳飞汉中航班。现场有身着红马甲的南航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协助办理自助值机等服务。春运期间,南航将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暖冬行动”,穿着红马甲的南航志愿者将在旅客出行的各个环节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航班正常率方面:深圳执管正班193班,加班11班,截止16:00执行航班正常率达到87.32%。

  为老人孕妇等特殊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春运期间,南航国内航班有特殊需要的旅客可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A01柜台办理值机手续,该柜台设置为特殊旅客服务柜台,为轮椅、无伴儿童、老人、孕妇等提供暖心服务。南航特别提醒旅客,春运客流量大、安检排长队。需要给无陪等特殊旅客的办理留出足够的时间、应提前(不少于)120分钟到现场办理。

  南航针对老人、儿童、携带婴儿者、行动不便者等旅客,推出了无陪儿童、无陪老人、机上婴儿摇篮、地面及机上轮椅等服务。而针对残疾旅客,南航在95539客服热线、官网、以及销售代理处全方位开通了残疾人购票渠道,在官网、APP上线残疾人特殊服务自助预订服务。

  近期,南航还开通了无障碍网站,为视力障碍人士提供专业的网络服务。视障人士在登陆南航官网后,可点击相关链接,进入“南航无障碍网站”。该网站提供放大字体、改变页面底色和字体颜色、朗读页面内容等辅助性服务,帮助视障旅客方便快捷地使用南航官网查阅航班信息、订票等。而有特殊餐食需求的旅客还可在南航官网、APP自助预订儿童餐、保健餐以及素食餐等20余个品种的特殊餐食。

  应对恶劣天气,南航深圳果断有取舍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偏冷,预计在2-3月达到低温峰值,春运期间将会有数次较为明显的寒潮,同期温度较常年偏低。严寒天气将会对今年春运造成较大影响。为此,南航将根据民航天气预报,结合机场和航路情况、除防冰条件等,持续跟踪受冰雪影响的机场和航班,合理制定航班飞行计划,尽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面对全国大面积降温和雨雪天气,深圳分公司采取提前研判,有所取舍、果断取消等方式,提高航班运行效率。对于一些机场保障能力有限,除冰、除雪措施又不足的机场,深圳分公司采取提前判研,头日取消次日的航班办法,将一些受冰雪覆盖的二线机场果断取消且不予补班,从而将优势运力保障在保障能力强且冰雪天气影响小的机场,创造效益,且避免补班不行再取消的恶性局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