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杭州机场春节假期运送旅客75万 创历史新高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22 中国新闻网

导读: 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杭州机场客流量和航班架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7天共保障航班起降5130余架次,较2017年春节同比增长11.4%。安全运送进出港旅客约75.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7%。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记者21日从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杭州机场)获悉,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杭州机场客流量和航班架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7天共保障航班起降5130余架次,较2017年春节同比增长11.4%。安全运送进出港旅客约75.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7%。

  据了解,21日杭州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75架次,其中加班包机39架次,预计全天预计客流有望突破12万人次,将再创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杭州机场目前依然是旅客集中返程的高峰期,从2月15日(除夕)以来客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客流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2月19日开始,返程与出游客流叠加,客流不断攀升。

  据介绍,春节7天杭州机场共执行加班、包机199架次,同比增长56.7%。国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海口、丽江、南宁、哈尔滨等旅游热门城市。

  春节假期,杭州机场国际(地区)航线上航班量和出入境旅客人数高于往年同期。杭州机场执行国际、地区航班777架次,同比增长13.6%;保障出入境旅客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出入境客流主要集中在欧美、东南亚、日本以及台湾、香港等常态热点国家和地区。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广大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感受,杭州机场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体验。例如,加大智能化服务力度,引入“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机”;针对旅客行李寄存业务开通支付宝、微信及银行卡等多种非现金支付功能;启用五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旅客在30秒内即可实现护照、指纹、人脸识别的验证并完成入境等。

  此外,杭州机场还出台措施解决春运期间自驾车旅客停车难问题。针对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旅客,还推出了专柜值机、全程引导、优先安检、电瓶车送达登机口等关爱举措。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