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8年春运首日 东航预计运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0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春运首日,东航预计执行航班2557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00班次,运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在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场,东航预计执行进出港航班近900架次,运送旅客人数近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万人次。

  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东航精心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春运首日,东航预计执行航班2557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00班次,运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在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场,东航预计执行进出港航班近900架次,运送旅客人数近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万人次。

  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0.8万班次,新开和增班航班超过5000班次。国际方面,计划增班超过1000班次,新增杭州至夏威夷、科伦坡、兰卡威,南京至清迈、宿务,西安至苏拉塔尼、岘港,成都至巴提雅、宿雾,兰州青岛南昌至甲米,上海浦东至塞班、清迈等24条航线航班,满足出境游需求。国内方面,增投超过4100班次。加大了在宁波、合肥、哈尔滨、温州、烟台、汕头、福州等站点和南方沿海热点城市的运力投放,新增哈尔滨-宁波-珠海、兰州-贵阳-珠海等航班,新开宁波至大庆、温州至长白山、温州至烟台至佳木斯、汕头至济宁至长春、温州至桂林等航线。

  数据显示,春运第一天,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出发至国内成都、重庆、广州、沈阳、哈尔滨、长春、三亚等地,上海始发至国际及地区的客流主要集中在日本东京、大阪、札幌,东南亚曼谷、普吉岛、巴厘岛、新加坡,澳洲悉尼、墨尔本,北京出发至曼谷、巴厘岛、悉尼,西安出发至三亚,广州出发至宜昌等目的地航线。

  面对春运大客流,东航加大了候机楼各类设施和人员的投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东航在全国各主要机场提前开放值机柜台,增开临时办票和行李补托运柜台,加快旅客办票进程。同时加大人员投入,引导和协助旅客办理值机。目前东航已经开通了包括东航官网、手机APP、微信值机等多种便捷手续办理渠道,旅客也可在候机楼内通过自助值机设备办理值机手续。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东航投入了117台自助值机和8台自助托运设备。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还开通“E证通”服务,旅客可直接使用身份证通过安检,减少值机排队等候时间。与此同时,东航在各主要机场都开设了“爱心柜台”,为老人、轮椅旅客、无陪儿童等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旅客也可通过东方航空App提前在线申请担架、吸氧、轮椅等10类特殊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