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空客首架A350-1000本月20日交付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1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空客日前证实,其首架A350-1000将于本月20日在图卢兹交付给启动客户卡塔尔航空。

  1.空客将于2月20日交付首架A350-1000

  据ATWOnline报道,空客日前证实,其首架A350-1000将于本月20日在图卢兹交付给启动客户卡塔尔航空。空客将为此次交付过程准备多项活动,其中包括一场由空客、卡航以及罗罗公司多位高管莅临的发布会以及正式交付前的参观等。该架A350-1000原本计划于2017年底交付卡航,不过卡航上月曾表示交付日期由于“复杂的座位布局”而不得不延迟。

  2.尼日尼亚客机降落时舱门脱落

  尼日尼亚Dana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降落后滑行的时候,飞机紧急舱门脱落。机上旅客表示,在飞行过程中一直听到舱门发出“嘎吱”的声音。但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如果没有旅客“故意”去做,舱门不可能自行脱落。

  3.空客波音发力MRO市场 其他供应商压力倍增

  据路透社报道,空客和波音当前正不断发力以进入全球770亿美元的MRO市场,这给美国AAR集团、新加坡新科宇航服务、新航工程公司以及德国的汉莎技术公司等独立的MRO供应商带来不小的挑战,这些供应商或与制造商及引擎厂商加深合作,或试图开拓新的业务。据了解,波音2017年的总体服务营收达146亿美元(民航约占一半),空客2016年的民航服务营收也已达到30亿美元(2017年数据暂未发布)。

  4.瑞安将在南非招聘飞行员

  据彭博社报道,瑞安航空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瑞安将于本月底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举行飞行员招聘路演活动,成功入选的候选人将被安排到欧洲。据悉,在接下里的六年里,瑞安的机队规模将从当前的425架上升至580架,而瑞安不远万里去南非招聘也正值其与欧洲各国工会在劳资协议方面的争端不断发生。

  5.航司及航校用免费培训来吸引飞行学员

  据路透社报道,高昂的培训费用一直都是飞行员短缺的一大原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各大航空公司及飞行学校纷纷自己掏钱资助飞行学员。据悉,法航此前推出了“abinitio”的项目,法航将支付学员的培训费用并录用这些学员;宿务航空去年十月曾选取了240名学员,这批学员可以先培训,而培训费用可后期工资抵扣;美国的Epic Flight Academy近期也推出了一项学员资助计划。

  6.IATA:各国应重新审视航司破产法 减少受影响的旅客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航协(IATA)欧洲事务部主管Monique de Smet近日表示:“各成员国应当更好的管理航空公司破产事宜,减少此类事件对旅客的影响”。德国的柏林航空及英国的君主航空是去年的两大重要破产事件,不过由于德国政府的过桥贷款,柏林航空得以在宣布破产后保持数月运营,而君主航空则在宣布破产后被立即吊销运营许可证,导致众多旅客滞留。

  7.韩亚航空今年将继续扩充A350-900机队

  据ATWOnline报道,韩亚航空今年预计将接收2架A350-900,加入目前已有的4架A350-900机队中。韩亚航空计划将这些客机部署在飞往旧金山、伦敦、河内以及福冈的航线上,替换当前执飞这些航线的客机。

  8.土耳其最大机场预计10月份交付运营

  土耳其交通部长Ahmet Arslan表示,伊斯坦布尔第3机场将于10月29日交付运营。该机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机场之一。Ahmet Arslan称,机场80%的工程都已经完成。

  9.易捷采取更多措施应对英国脱欧

  据ATWOnline报道,为了保证英国脱欧后的业务发展,易捷航空当前正继续推进自身的计划来应对脱欧后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其中包括申请独立的英国航空运营许可证(air operator’s certificate,AOC)。另外,易捷的股东也已投票同意,易捷可改变非欧盟股东的持股上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