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马来西亚向新加坡要领空

收藏 马来西亚向新加坡要领空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06 东博社

导读: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说,马来西亚过去数年积极提升航空交通管理水平,如今已有能力管理自家领空的航空交通。

  东博社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网、马来西亚东方网消息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说,马来西亚过去数年积极提升航空交通管理水平,如今已有能力管理自家领空的航空交通。而他在今年11月的东盟交通部长会议上,已向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透露马方要就此课题开启谈判。

  陆兆福4日在交通部的记者会上说,马来西亚准备与新加坡洽谈关于收回领空主权的细节与方案。他强调,这个过程需要时间并涉及双方的闭门会议,因此暂时不便透露详情。

  他4日在国会答询时说,马来西亚计划从2019年起向新加坡逐步收回西马南部的民航交通管理权,并在2023年完全收回此权。马来西亚政府今年11月29日通知新加坡,马方将分阶段收回领空主权,这是为了协调两国空中导航服务供应商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确保飞航安全、有效及秩序。”

  在4日的国会上,马来西亚公正党巴西古当区国会议员哈山卡林询问,新加坡有意加强实里达机场的民航营运设施是否将威胁柔佛巴西古当区的任何发展。他指实里达机场距离马来西亚边界只有两公里。

  陆兆福回答时表示,新加坡实里达机场定明年启用的仪表降陆系统(ILS)将影响柔佛巴西古当港的发展并侵犯马来西亚主权,因此马来西亚外交部将就此向新加坡发出正式抗议照会。

  陆兆福称:“我们的立场是不对任何人采取对抗性的做法,更何况是我们的邻国。但此事涉及我们的主权,因此马来西亚政府将以最强力的方式维护主权。”

  而据中时电子报消息,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4日下午受访表示,这涉及到许多利益相关者。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ICAO)的程序也清楚列明任何的改变必须是有助改善现状,而航空安全与效率是关键。

  许文远在实里达机场受访透露,他之前曾三次会见陆兆福,最近一次是在曼谷的东协交通部长会议。当时,他就曾向陆兆福提及把涡轮螺旋桨飞机从樟宜机场迁移到实里达机场的事宜。事实上,新方已在一年多前通知马方这个决定,不过他们直到最近才有所回应。对于马方对实里达机场起降安排的关注,许文远感到费解,因新安排与现有的航空流程没有太多不同,并非是改变航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