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博鳌机场2018年度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

收藏 博鳌机场2018年度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1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截至目前,博鳌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0.27万人次,同比增长73.1%;航班起降3974架次,同比增长65%;货邮行4088.84吨,同比增长111.7%,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10万人次到50万人次只用了2年时间,增速远超全国民航平均水平。

  12月16日13时40分,随着乌鲁木齐航空UQ3564航班平稳落地,博鳌机场迎来了2018年第5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博鳌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大关,这是继2017年博鳌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后迎来的又一个新的跨越。博鳌机场在停机坪举办了“喜迎第50万名幸运旅客”的接机仪式。琼海市旅游委主任吴恩泽、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副总经理杨大祥出席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在省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博鳌机场不断加大航线开发力度,多措并举开展航空市场宣传工作,同时在狠抓机场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及航班运行效率,各项生产运营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博鳌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0.27万人次,同比增长73.1%;航班起降3974架次,同比增长65%;货邮行4088.84吨,同比增长111.7%,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10万人次到50万人次只用了2年时间,增速远超全国民航平均水平。

  据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博鳌机场2018年累计开通航线38条,通航城市达40个,运营航空公司11家。2018/19冬春航班换季后,博鳌机场开通了博鳌至重庆、武汉、兰州、乌鲁木齐等19条航线,航空网络结构日趋完善。同时,在国际航线开发方面,博鳌机场与韩国德威航空公司已达成博鳌至首尔航线合作意向,并签约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口岸开放事宜,预计于2019年1月开通韩国包机航线,为推动两地经济贸易和旅游文化的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未来,博鳌机场将以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为主要职责,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围绕打造海南省东部城市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充分利用琼海及周边城市酒店、高尔夫资源及本地优势旅游资源,搭建航空公司与旅行社合作平台,积极开辟国内、国际重点城市航线,以更优质的服务、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的航空出行需求,助力省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