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国航成都国际枢纽建设助推双流机场实现新突破

收藏 国航成都国际枢纽建设助推双流机场实现新突破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双流机场成为我国内地继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之后第四个迈上5000万台阶的机场,成都“航空第四极”地位更加凸显。

  以成都为运营基地的国航西南分公司遵循中航集团发展战略和国航股份整体部署,以夯实安全基础和提升服务质量为两翼,通过持续引进新机、开辟国际国内航线等举措,助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并确立了成都枢纽建设主导航空公司的地位。

  12月12日,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和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举行双流机场年旅客运输量突破5000万人次新闻发布会。至此,双流机场成为我国内地继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之后第四个迈上5000万台阶的机场,成都“航空第四极”地位更加凸显。

  四川省、成都市政府部门、双流机场驻场民航单位、驻川驻渝使领馆、旅行社、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发布会。国航股份副总工程师、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钟德超在会上致辞并接受了媒体现场提问采访。

  国航将成都定位于仅次于北京的重要枢纽及核心战略市场,致力于把成都打造成国航在中西部的国际枢纽。2009年5月,国航与成都市政府、机场集团签署《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6月,在四川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国航与成都市政府、机场集团签署了《关于“十三五”期间合力推进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共同巩固和拓展双流机场优势地位。

  依托国航航线网络优势和北京枢纽建设成功经验,国航西南分公司陆续开通成都至法兰克福、巴黎、伦敦、悉尼等直达欧洲和澳洲航线,先后推出“京蓉整点快线”、“成广、成深城市快线”和空地联运等产品,形成了独具优势的品牌吸引力,实现了促进地方经济和公司跨越发展的双赢目标。目前,国航在成都市场投放飞机达65架,是双流机场投入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市场份额达25%,每周飞行航班1700班左右,提供往返座位数32万个。算上国航系(国航、山航、深航、澳门航)公司在成都市场投放飞机为79架,市场份额达30.6%。

  按照中航集团战略规划,国航将积极推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到2020年,国航在成都投入机队规模将达到80-100架,2025年国航系的成都机队规模预计增至180架,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开通成都至罗马或巴塞罗那直达南欧航线,并且计划投放新一代宽体飞机开辟芝加哥、温哥华等美洲航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