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扬泰机场正式升为“4E”级 今后可飞“大飞机”

收藏 扬泰机场正式升为“4E”级 今后可飞“大飞机”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13 百家号

导读: 近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换发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使用许可证,其中飞行区指标由“4C”升为“4E”级,这标志着扬泰机场已具备保障E类航空器的条件和能力,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鞠宏晨记者黄媛媛)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晋升4E机场!近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换发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使用许可证,其中飞行区指标由“4C”升为“4E”级,这标志着扬泰机场已具备保障E类航空器的条件和能力,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2012年通航,2015年实现一类航空口岸开放并开通国际(地区)航线,并于2016年正式更名升级为“国际机场”,今年10月,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机场自建成通航以来,已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45条,初步构建起了连接东西、沟通南北、辐射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旅客吞吐量从开航之年的24.7万人次,迅速增长到现在的超过200万人次,用两年时间,实现了从100万人次到200万人次的跨越,是全国实现百万人次跨越用时最短的地级市机场之一。

  “随着机场的快速发展,提档升级迫在眉睫。”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19日,一期扩建工程项目可研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开始施工,“该项目总计投入约5.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飞行区指标由4C提升为4E,跑道由2400米延长至3200米,新建跑道北端I类仪表着落系统及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扩建消防站、机务、特种车库,配套建设供电、暖通、给排水等场内外配套工程。”

  什么是飞行区等级?据悉,飞行区等级常用来指称机场等级。而机场飞行区为飞机地面活动及停放提供适应飞机特性要求和保证运行安全的构筑物的统称,包括:跑道及升降带、滑行道、停机坪、地面标志、灯光助航设施及排水系统。

  记者了解到,此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跑道为2400米,飞行区等级为4C级,最大可起降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此次机场跳过4D级,直接提升到4E级,未来最大可起降波音747全重、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标志着苏中民航正式步入“大飞机”时代。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