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被抑制的需求和巧控运力 助推美航司盈利高企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1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虽然航空业在2017年的劳动力成本上涨,且燃油价格也有所上升,但被抑制的航空旅行需求以及在增加运力方面的克制,使美国各类型的航空公司都保持了盈利状态。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虽然航空业在2017年的劳动力成本上涨,且燃油价格也有所上升,但被抑制的航空旅行需求以及在增加运力方面的克制,使美国各类型的航空公司都保持了盈利状态。

  截止2017年第二季度末,美国的航空公司连续17个季度实现盈利。根据奥维咨询最近的航空经济分析,2017年内,航司不仅运营收益共增加24亿美元,而且总乘客收益(每英里、每乘客支付的平均机票收益)也在一段时间内首次出现上涨。

  从2014年直到2016年,乘客平均机票收益下降了两位数,在2016年第三季度降至13.4美分,创下同比新低。2017年第二季度,航空业的乘客平均机票收益再度开始上升,达到13.9美分。

  运力策略

  收益的上升反映出航司的运力决策:达美航空、美联航和美国航空等网络航空公司限制了国内运营的座椅或航线的增长数量,这一策略使这些航司的国内收益在2017年第二季度同比增加了6.14亿美元。航线航司全年国内运营收益同比共增加11.53亿美元。

  对于廉航来说,成功的秘诀与航线航司恰好相反——以超过GDP增速的速率增加运力。廉航增加了7.2%的国内可用座英里数,这一举措使其国内运营收益增加了4.96亿美元,达到6.18亿美元,或者说,廉航获得的每10美元收益中就有8美元来自于增加的运力。不过,许多廉航增加的乘客平均机票收益仍远低于航线航司。

  
  就国际航线来说,航线航司和廉航都增加了运力,因为大部分增长的需求来自亚洲、拉丁美洲和东欧。航线航司的国际航线运力仅增加了3%,而廉航增加了9%的可用座英里(主要增量在加勒比海国家和拉美),不过,廉航占据的国际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对全球航空旅行需求增长的预测不仅超过了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也超过了中国等经济发展较快的国家的增度。

  航空业在强劲发展的同时也发生了结构改变,廉航的影响力增大。美国最大的廉航捷蓝航空和美西南与超级廉航精神航空的差异超过了其与航线航司的差异。2008年,航线航司占据了航空公司总收益的82%,但这一数字在2017年降至75.5%。到2017年第二季度,航线航司的国内和国际运营收益共增加17亿美元,或6.5%,同期廉航的收益共增加7.36亿美元,或8.9%。

  被抑制的需求和巧控运力

  美国经济协会2017-2018年报告的结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是比较乐观的,唯一的困难在于上升的单位成本,这逆转了此前连续多年的趋势。2017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的单位成本共上升了5.4%——航线航司上升了6.1%,廉航上升了4.5%。

  减税影响

  新兴市场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将产生旅行需求,因此国际航空旅行市场有望加速增长,但目前看来,美国航司的盈利仍主要依赖于控制运力增长和削减成本。最近美国通过的减税法案有助于增加服务商务旅客的航司的收益,比如大型的航线航司,但具体影响还要取决于美国的大公司愿意将多少减税省下的钱用于商务旅行。与此同时,未来一些航司自身也将从减税法案中获益。(李晓燕/编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