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东航云南圆满完成787首航任务

收藏 东航云南圆满完成787首航任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1月7日上午10点30分,由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波音787-9飞机执飞的MU5801航班,满载乘客经过两个半小时飞行,从昆明起飞顺利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圆满完成首航。

  11月7日上午10点30分,由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波音787-9飞机执飞的MU5801航班,满载乘客经过两个半小时飞行,从昆明起飞顺利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圆满完成首航。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首航航班的机组、乘务组由公司优秀的党员组成,航班上,所有机组、乘务组成员均佩戴党徽并悬挂“蓝天党小组”旗飞行。 “蓝天党小组”是东航云南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三长”队伍建设中的基层党建创新,旨在通过在机组驻外站点建立临时党小组,全面加强对空勤三支队伍驻外期间的管理和教育,是加强作风纪律、推进党建工作向驻外站点延伸的创新和探索。

  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波音787-9客机是波音787系列机型基本型号787-8的加长型,属超远程中型客机,不但可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而且让飞行更加平稳、安静和环保。不少首航旅客对于东航云南波音787-9梦想飞机宜人的客舱环境频频称赞,“最喜欢它的舷窗设计,没有了遮光板,感觉视野更广阔,电动按钮调节舷窗光线亮度很有新意”,“公务舱180°全平躺座椅,让我觉得更舒适、更放松”,“超级经济舱座椅间距更大,可以让腿伸得更开”,“全新个人娱乐系统,让飞行过程更有意思”……此外,更大储物空间,更清洁、健康、湿润的客舱空气,明亮、通透的豪华盥洗室,为每一位怀揣梦想的旅客开启了梦幻的飞行时光。

  作为云南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主动对焦东航服务国家战略的承接点,扎牢东航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落脚点,做实东航“打造世界一流”的支撑点,全面贯彻落实东航“全网全通”战略,充分发挥“网络化、规模化”优势,聚焦国际、优化国内,不断引进先进客机扩充机队规模,全力助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昆明长水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根据航班计划安排,目前云南公司787-9飞机将主要执行昆明—上海—昆明、昆明—北京—昆明航班。随着后续787-9飞机陆续加盟,预计2019年初云南公司将把787-9机型投放至国际远程航线运行。至2021年,东航云南将形成5架波音787-9飞机组成的机队,该机型也将成为东航云南未来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宽体机型。届时,凭借B787-9的中远程飞行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云南公司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东航“全网全通”战略构想的能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