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英国脱欧在即 瑞安航空机票预订量却再创记录

收藏 英国脱欧在即 瑞安航空机票预订量却再创记录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作为欧洲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曾发出警告说,英国从欧盟脱离会引起航班混乱。考虑到这种情况的发生,瑞安航空已修订了相关预定条款和条件。

  据英国《卫报》报道,尽管瑞安航空此前曾警告称,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脱欧协议,航空公司的飞机可能会停飞。但本周瑞安的航班预订量一直在创记录,并无迹象显示客户在避开明年3月底的脱欧关键日。

  作为欧洲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曾发出警告说,英国从欧盟脱离会引起航班混乱。考虑到这种情况的发生,瑞安航空已修订了相关预定条款和条件。

  瑞安航空称机票销售并未受到影响,包括英国的预计脱欧日——2019年3月29日当天及前后日期的航班。就在本周二(20日),瑞安航空官方网站迎来525万人次访问,达到了访问量的一个新高峰。

  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草案协议如果批准,那么过渡期间的航班将如期正常。欧盟委员会上周发布的公告也说,万一未达成任何协议,英国和欧洲之间的航班也将持续运行。但是,影响私有航空运行权力的所有权和控制权问题将有待解决。

  按照欧盟条例,欧洲航空公司应当大部分为欧盟国家所拥有并控制。虽然欧盟占有瑞安航空54%的股份,只有超过20%的股份为英国股东所有,但是如果脱欧成功,将把瑞安航空分类为外国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也说,他们已经同欧盟达成协议,请求限制其非欧盟股东的表决权。

  瑞安航空首席营销官肯尼·雅各布斯(Kenny Jacobs)说,航班混乱“完全还是有可能的,除非我们能够看到过渡协议,以及没有达成协议的正式文件”。

  雅各布斯还说,虽然英镑持续弱势,但是航班需求并未受到影响。“我希望我们的警告令政客们反应略微迅速,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消费者焦虑的证据。想要让英国消费者停止度假,那估计还要等很长很长时间。”

  雅各布斯说,虽然旅游度假的人们更加节俭,但是疲软的经济形势使瑞安航空受益,因为人们更希望追求廉价的机票。

  雅各布斯还说,对航空公司来说更大的问题是航空管制,以及员工罢工和人员短缺在“恐怖的暑运期间”对欧洲航班的扰乱。

  虽然瑞安航空在其32年历史上首次承认工会,但是2018年发生的行业罢工仍使其损失惨重。

  雅各布斯说,根据EU261欧盟乘客权利法规,瑞安航空对于旅客的赔偿支付款不断上升,基本上将每一张机票的价格抬升了1英镑。

  此外,雅各布斯排除了针对廉价航空Flybe的收购意向。Flybe是英国一家支线航空,上周该航空公司考虑将自身出售,但是瑞安航空对其并不感兴趣。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