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欧洲机场客运涨势放缓

收藏 欧洲机场客运涨势放缓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1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ACI)的数据,今年三季度欧洲机场客运增长率放缓至5%。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ACI)的数据,今年三季度欧洲机场客运增长率放缓至5%。

  这比今年二季度6%和一季度9%的同比增长率均有所下降。

  ACI欧洲主管杨科维奇(Olivier Jankovec)说:“今年暑运的运行数据显示,旅客增长势头虽然强健,但是趋势正在衰减。”

  杨科维奇将客运增长放缓趋势归因为机场容量、行业动荡、油价高企以及航企合并等因素。

  从具体数据来看,三季度欧盟各成员国客运增长率为4.6%,而非欧盟成员国的客运增长率达到6.5%。但是,非欧盟成员国在今年6-9月期间的客运增长率却经历了更大的下降。

  雅典、维也纳、米兰、华沙、布达佩斯、马耳他岛、卢森堡、伯拉第斯拉瓦和塔林机场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客运增长。

  然而,瑞典、英国和荷兰的的客运增长率却是欧洲地区最为弱势的,分别为-0.1%、1.5%和1.8%。

  年客运量在5百万以下的小机场,却比欧洲机场的平均客运增长率要高,达到了6.7个百分点。

  今年三季度,欧洲前5大机场的客运增长率超过3.3%。

  莫斯科、特拉维夫、基辅、凯夫拉维克、第比利斯、斯科普里和波德戈里察机场的客运增长率最为强劲。

  今年9月,土耳其机场的旅客增长率只有0.4个百分点。ACI欧洲认为,造成土耳其机场涨势疲软的原因,是该国困难的经济形势影响到航空出行的需求

  该份报告囊括了欧洲所有类型的民航客运航班,包括全服务航班、低成本航班以及包机航班。

  杨科维奇评论说:“今年暑运高峰期的客运涨势虽然强健,但是却有所放缓。机场容量、行业动荡、油价攀升以及航企合并等问题,均导致客运收益刹车现象凸显。航空税收、经济萧条等因素也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这可从瑞典和土耳其的客运增长停滞中得以证实。”

  谈到英国脱欧之于欧盟关系这一从未间断过的话题,杨科维奇说:“如果同英国的谈判失败的话,欧洲理事会曾宣布过相应的应变措施。展望未来几个月,脱欧的风险似乎有所减弱。”

  “实际上欧洲理事会已经正式澄清,将从2019年3月起提出措施,确保欧盟27国同英国的空中连接不受干扰——这确实令人宽慰。随着英国也已采取类似态度,目前及未来预定欧盟27国和英国间航班的旅客,将不再有什么顾虑。”

  “然而,欧洲理事会也明确说明,直到2019年12月才会采取应急措施。如果到最后期限仍未达成任何实质协议,到底会发生什么情况呢?这也给外界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