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年底重庆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突破80条

收藏 年底重庆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突破80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16 重庆日报

导读: 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着力打造重庆国际航空枢纽。11月15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底,重庆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总量将突破80条,到2020年国际航线将达到100条。

  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着力打造重庆国际航空枢纽。11月15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底,重庆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总量将突破80条,到2020年国际航线将达到100条。

  据介绍,今年12月,除了开通至巴黎航线外,还将开通重庆经停上海至西雅图、波士顿等航线,重庆至北美将形成两条直飞(重庆至纽约和重庆至洛杉矶)、四条(此前已开通重庆经停北京至多伦多、芝加哥等)经停的“2+4”航线网络格局,每周航线量达18班,实现每天都有到达北美东西海岸的航班。同时,今年重庆还将继续增开至东南亚、南亚等周边航线。到今年底,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总量将突破80条,基本完成欧美澳战略性大线布局。

  近两年来,我市陆续开通重庆直飞奥克兰、洛杉矶、莫斯科、纽约、墨尔本,重庆经停北京至多伦多、芝加哥等战略性航线,新开国际航线数量达18条,年均新开通国际航线10条左右。

  截至2018年10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总数为295条,通航城市184个,已开通国际航线77条(直飞航线70条,占比90%),其中客运航线63条、货运航线14条,通航5大洲24个国家、共计57个城市。“这为我市建设对外开放高地、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市交通局称。

  在货运航线方面,我市将积极引入国内外大型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丰富和拓展货运航线网络,重点推动开启至非洲、南亚、中东等主要目的地的全货机航线。同时,重庆将加密至北美等地区的货运航线,增强货运中转集散能力,并推动优化航空口岸关检服务业务流程,进一步用活用好航空各类口岸进出口功能,助力我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到2020年,我市开通的国际航线将达到100条,主要利用重庆的区位优势,重点向西、向南发展,构建欧洲—重庆—东南亚—澳新、东北亚—重庆—非洲(南亚)、南亚(东南亚)—重庆—北美三大中转通道,建成面向“一带一路”的核心国际航空枢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