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亿万富翁斯利姆或将资助墨西哥城新机场项目

收藏 亿万富翁斯利姆或将资助墨西哥城新机场项目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09 前瞻网

导读: 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周一表示,如果让纳税人来帮助政府摆脱困境,包括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在内的商界领袖,新的墨西哥城机场将有可能建成。

  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周一表示,如果让纳税人来帮助政府摆脱困境,包括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在内的商界领袖,新的墨西哥城机场将有可能建成。

  在竞选早期,奥夫拉多尔于12月1日上任,反对这个价值130亿美元的机场。奥夫拉多尔认为这个机场项目涉及腐败,并且维护成本过高。但是,奥夫拉多尔这位64岁的左派后来软化了他的立场。奥夫拉多尔表示,他将就是否完成机场建设向公众寻求意见,该机场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墨西哥城东翼的Texcoco湖排水床上建造。

  作为一种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奥夫拉多尔建议保留现在更为中心的枢纽,并将首都北部的军用机场改造成商业机场。此外,奥夫拉多尔表示,负责建设新机场的团队正在寻求数十亿美元的公共资金来完成该项目,而墨西哥政府不能以公共支出来资助该机场项目。

  除此之外,奥夫拉多尔补充说,“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和其他未具名的商人正在提议以较少的资金完成新机场项目,并且不会从政府预算中抽取资金。就是这样,我们可以考虑继续在Texcoco湖排水床上建设并且不取消该项目。”

  斯利姆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奥夫拉多尔的言论发表评论,此前奥夫拉多尔在5月份表示,他可以考虑让私人资本完成新机场的建设。然而,斯利姆非常关注新机场的建成。他的家人正在共同建设并共同资助该中心,他的女婿与英国建筑师Norman Foster一起设计了机场航站楼。

  目前的墨西哥政府表示新机场项目已完成约三分之一,而奥夫拉多尔的团队则认为该机场仅完成了20%。然而,墨西哥政府官员承认,取消新机场项目将花费数十亿美元。

  民意调查显示,墨西哥人更愿意完成新机场项目,而不是赞成奥夫拉多尔的替代计划。民意调查公司Consulta Mitofsky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对1000名选民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39.3%的人赞成完成新机场项目,其中16.5%支持军事机场改造成商业机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