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游客遗弃行李箱日益增多 日机场或出台政策应对

收藏 游客遗弃行李箱日益增多 日机场或出台政策应对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09 中国侨网

导读: 在日本千叶县警察署成田国际机场内,一间和小学教室面积差不多大小的“拾得遗失物品保管仓库”里,放置着工作人员在机场内捡到的大约60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行李箱,其中一部分因为塞不进架子上而满满的堆砌在仓库的通道上。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千叶县警察署成田国际机场内,一间和小学教室面积差不多大小的“拾得遗失物品保管仓库”里,放置着工作人员在机场内捡到的大约60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行李箱,其中一部分因为塞不进架子上而满满的堆砌在仓库的通道上。

  千叶县警察署根据《遗失物法》规定,可以在保管期限3个月之后对这些行李箱自己进行废弃处理或者销售处理。但是,具体负责人表示:“现在是拾得遗失物品的整体量增加了,而行李箱体积大,特别难处理。如果以这种速度增加的话,2-3年后仓库就没有下脚之地了。该警察署在研究增加保管场所的同时,已经向航空公司提出请求,希望他们也能够就保管部分遗失物等提出一系列对策。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公司的负责人则表示,这些行李箱被丢弃在垃圾桶旁边、临时储物柜等各种各样的地方。机场工作人总是首先用专业仪器确认里面是否装有危险物品,一个星期后才会作为遗失物交给警察署。

  据悉,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作为“拾得物”向警察署申报的行李箱数2017年为258个,而2013年的时候仅有80个,这期间内增加了3倍。为了节省检查和保管的时间,机场内已经开设了两个柜台,免费回收不需要的旅行箱的服务。但是,现在利用者大多都是日本人。随着用英语、中文、韩语的传单和海报进行广而告之的推进,机场负责人有信心地表示“我们要将随手丢弃行李箱的数量减少到零”。

  无独有偶,日本的中部国际机场也抱有同样的烦恼。从今年3月开始,处理一个丢弃行李箱需要交纳1080日元。但是,截至到今年9月20日,只回收了29个行李箱。从今年7月开始,实施了在机场内的垃圾箱上贴出多种语言的“禁止非法丢弃”贴纸等对策。

  伴随着访日外国人的不断增加,把行李箱丢弃在机场后回国的外国人络绎不绝,使得日本各地的机场为此苦恼连连。有人这样分析,这些大量被丢弃的行李箱的出现,意味着外国游客回国前购买了新的行李箱,他们的这种做法扩大了日本市场的消费量,同时增加了外国游客对“日本制造”产品的认同和喜爱,这也是一种不得已的“阵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