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固原六盘山机场开启大机型时代

收藏 固原六盘山机场开启大机型时代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2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10月28日,随着重庆-固原G52667航班的落地,标志着固原机场全面开启大机型时代。在固原机场的积极协调下,固原市人民政府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2018年冬航季起,华夏航空执飞的重庆-固原-银川和天津-固原-银川航线航班由CRJ900机型(87座)更换为A320机型(172座)。自此,固原机场所有航线均由百座以上大客机执飞,机型的进一步优化,带给旅客最直观的的体验将是机票价格更低、航班准点率更高、乘机环境更加舒适。固原机场举行了庆祝仪式,固原市旅发委、固原市交通局以及华夏航空等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宁夏机场固原分公司总经理马春惠向机组敬献鲜花表示感谢和慰问。

  2018年10月28日,随着重庆-固原G52667航班的落地,标志着固原机场全面开启大机型时代。在固原机场的积极协调下,固原市人民政府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2018年冬航季起,华夏航空执飞的重庆-固原-银川和天津-固原-银川航线航班由CRJ900机型(87座)更换为A320机型(172座)。自此,固原机场所有航线均由百座以上大客机执飞,机型的进一步优化,带给旅客最直观的的体验将是机票价格更低、航班准点率更高、乘机环境更加舒适。固原机场举行了庆祝仪式,固原市旅发委、固原市交通局以及华夏航空等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宁夏机场固原分公司总经理马春惠向机组敬献鲜花表示感谢和慰问。

  固原机场2010年6月通航,开航初期,通航点仅为银川和西安,平均每周航班量仅有3班,执飞机型为MA60(52座),受飞机性能和市场限制,客源不足,过站旅客占比达60%,平均单架次运送始发旅客12人,航线亏损严重。2015年,停飞MA60机型航线,一举开通固原-西安-上海和重庆-固原-银川两条航线,首次通达两个直辖市,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跨越5万人次。2016年,开通天津-固原-银川航线,实现经津进京的愿望,顺利成为10万量级机场。2017年,为深化闽宁协作,成功引进厦门航空开通固原-西安-福州航线,加密西安航班,开通福州航线,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5万人次。

  固原机场围绕打造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空中通道这一宗旨,主动融入地方发展规划,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有力提升了固原对外开放程度。航线的互联互通带来投资环境的改善,金田阳光等一系列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固原,空中的通畅功不可没。2018年,固原机场航线运营品质显著提升,本地旅客占比由开航之初的50%递增至80%以上,平均客座率达到65%。2018年,固原机场又将突破20万人次,一年一个台阶,固原民航事业的发展步伐稳健而有力。固原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着眼长远,连年加大民航的投入力度,支持机场发展。每一次跨越,无不倾注着固原市委市政府对民航事业的殷切希望和无尽关怀。

  固原机场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打造以银川和西安为中心的固银快线和固西快线,固原至银川每天2班,以行李直挂、一票到底、专人引导的通程航班,经由银川实现最小成本、最快时间、最高效率快速中转至北京、青岛、济南和乌鲁木齐等城市,开通津京冀、长三角、东南沿海和成渝经济区航线,实现与全国核心经济圈和经济发达地区的紧密连接,航空通达性显著提升。固原机场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上做文章,航站楼商贸实行同城同价,候机座椅一律更换为按摩座椅,更新改造母婴候机室,更新标识标牌,场区绿化连续两年获评市园林式单位称号。探索通航发展模式,引进凤凰飞院和试飞院设立基地,邀请川航等五家航空公司开展本场训练,与顺丰合作建设无人机货运项目,逐步将固原机场打造成航线训练基地、科研试飞基地、航司训练基地和无人机货运基地。

  2018年9月,固原机场圆满完成宁夏回族自治区60大庆中央慰问团重要保障任务,获得了固原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固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坚定了华夏航空投身固原民航事业的信心,不断成熟的客源市场促使航空公司通过更换大机型,满足地方百姓出行需求。

  2019年,固原机场将紧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六盘山精神,艰苦创业,夯实自身,进一步提升航空通达性和运营服务水平,结合航空市场特点,争取加密至西安航班,努力实现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促进航空主业实现新的跨越,构筑固原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为建设开放固原、富裕固原、和谐固原、美丽固原贡献力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