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乌兰察布机场提前79天完成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

收藏 乌兰察布机场提前79天完成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10月13日,乌兰察布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5225人次,同比增长31.1%,提前79天赶超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324128人次。

  2018年10月13日,乌兰察布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5225人次,同比增长31.1%,提前79天赶超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324128人次。

  依托集团公司,构建乌兰察布航空网络

  今年7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带队到乌兰察布,就乌兰察布航线优化及航旅发展的事宜,与乌兰察布市政府共同研究和探讨,对乌兰察布机场发展指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机场应从控制运营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两方面提高经营管理品质,航空市场的开发需本着“稳重点、调结构、促旅游”的市场开发及航线优化思路;二是航空网络的构建,应以服务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需求为前提,发挥其最大功效;三是航线应及时优化,并与旅游有机结合,共同乌兰察布市的经济发展。

  为此,乌兰察布机场积极落实集团公司要求,构建航线网络。截止到2018年10月,乌兰察布机场共经营11条航线,通航城市15个,其中“乌兰察布=郑州=杭州”和“沈阳=乌兰察布=重庆”航线分别进行优化调整,优化调整后的航线分别为“杭州=乌兰察布=海拉尔”和“重庆=乌兰察布=大连”,且航线优化后新增通航城市2个,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1.8%。

  客货并举,充分发挥乌兰察布机场区位优势

  2016年4月25日,乌兰察布机场正式通航,开航元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万,2017年突破32万,而2018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38万人次,年均增幅达到226%。

  乌兰察布机场除客运市场蓬勃发展外,货运业务的发展也是势头旺盛。乌兰察布机场除积极对接“呼包乌”货运一体化战略外,还于9月12日完成首批经呼和浩特机场中转货物的工作。截止到2018年10月13日,乌兰察布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99.7吨,是去年总量货邮总量近32倍。

  此外,乌兰察布机场国际航站楼改造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此项目实施有助于乌兰察布机场进一步发挥其“内蒙古地区内航空运输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桥头堡”和“辐射俄蒙的国际货运枢纽”的作用。

  坚守安全,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

  面对运行保障和机场高速发展的双重压力,机场公司以“安全隐患零容忍”为各项工作的基本指导方针,充分发挥“一人多岗”的工作机制,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航班保障任务。

  以“安康杯”活动为载体,乌兰察布机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度梳理”、“企业法定自查”等活动,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消除隐患,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接下来,乌兰察布机场将继续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争取早日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