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墨西哥将就新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建设举行公投

收藏 墨西哥将就新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建设举行公投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在就墨西哥城机场的问题进行协商后,墨西哥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的团队公布了将决定机场未来的问题:“鉴于原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已经饱和,你觉得哪个选项最适合这个国家机场的发展?”这个问题将会被印在公投投票上。当选总统在8月份宣布,他将组织一次投票,决定下届政府是否继续在特斯科科湖(位于首都东北30公里)附近建造机场,或选择开始扩建圣卢西亚军事基地(离城市50公里)以减轻目前以最大容量运营的墨西哥城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的交通量。

  在就墨西哥城机场的问题进行协商后,墨西哥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的团队公布了将决定机场未来的问题:“鉴于原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已经饱和,你觉得哪个选项最适合这个国家机场的发展?”这个问题将会被印在公投投票上。当选总统在8月份宣布,他将组织一次投票,决定下届政府是否继续在特斯科科湖(位于首都东北30公里)附近建造机场,或选择开始扩建圣卢西亚军事基地(离城市50公里)以减轻目前以最大容量运营的墨西哥城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的交通量。

  墨西哥民众有两种选择:一是翻新现有的贝尼托·胡亚雷斯机场和托卢卡机场,并在圣卢西亚空军基地新建造两条跑道;二是继续在特斯科科市(texcoco)建造新机场,并停止使用目前的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最近几周,有很多人质疑其选项和选择的有效性。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的发言人Jesús Ramírez表示,当选总统团队所公布的问题,并不存在会让投票者投哪一项的偏见。

  关于机场问题的公投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墨西哥的538个城市进行。Jesús Ramírez指出,参与投票的民众都是墨西哥32个州内的常住居民,志愿者将在公共广场上安放1,073张桌子。他同时表示:“Texcoco机场的公投已经不仅仅是关于墨西哥城和墨西哥谷的大都市区,它意味着所有墨西哥人都有权利去决定它的利害,是否影响着经济,社会和环境,最重要的是是否影响公共财政。”根据过渡小组的计算,有8900万人在选民名册中登记,这其中82%的墨西哥人将能够进行投票。

  Jesús Ramírez估计公投的费用为150万比索(79,700美元)。而这笔资金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自愿提供。总统发言人尚未声明,这笔款项是会从他们的工资里扣除,还是从为民众服务的公共资金中扣除。他表示:“在公投结束后会公布议员的个人捐款钱数,我们也会核实这些资金的来源。”

  近年来,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一直质疑上届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政府在Texcoco建造新墨西哥城机场的决定。在选举结束后,当选总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不同团体进行了交谈。据即将卸任的政府估计,对正在建设的机场已经预付了31%的款项,总耗资130亿美元。当选总统在8月份解释说,取消新机场的建设计划将耗资52亿美元。 虽然“宪法”保证了民众的公投权利,但奥夫拉多尔在12月1日就职前就已打算取消新墨西哥城国际机场计划。“这次公投将成为未来政府形式的一部分,”当选总统的发言人说。正如奥夫拉多尔的拥护者所坚持的,公投的结果将具有约束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