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莱昂纳多公司参与CR929制造

收藏 莱昂纳多公司参与CR929制造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民航资源网2018年10月11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ilsole24ore报道,意大利航空工业巨头莱昂纳多公司将登陆中国。莱昂纳多公司代表Alessandro Profumo正在就参与CR929飞机制造与中方进行高级谈判。CR929属于大型客机,设280座,航程12000公里,由中国商用飞机设计。

  据意大利媒体ilsole24ore报道,意大利航空工业巨头莱昂纳多公司将登陆中国。莱昂纳多公司代表Alessandro Profumo正在就参与CR929飞机制造与中方进行高级谈判。CR929属于大型客机,设280座,航程12000公里,由中国商用飞机设计。

  根据中方要求,莱昂纳多公司需要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莱昂纳多公司也已经选择康得集团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并计划在张家港工厂采用复合材料生产飞机机身中部。飞机最终在上海商飞工厂完成,CR929或搭载西方国家设计的发动机。

  据莱昂纳多公司文件显示,本月底应该会与康得集团完成签署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除非另有它变。协议包括:1. 莱昂纳多公司将于中国商飞建立伙伴关系,以参与CR929飞机制造;2. 与康得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成为CR929飞机的首选“供应商”。在CR929飞机设计方面,中国商飞也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苏霍伊公司建立了合作。预计CR929飞机2023年开始首飞,2025年投入运营。

  中国商飞已经开发出一款150座级中型喷气式飞机——CR919,该飞机计划于2019年开始交付。

  通过这一举措,莱昂纳多公司在试图在飞机结构方面成立分支机构。

  莱昂纳多公司在格罗塔列(塔兰托)拥有工厂,该工厂还是波音787飞机机身部分的供应商。但是莱昂纳多公司在其他地方工厂的经济效益下滑,特别是波米利亚诺。去年莱昂纳多公司营业收入由前年的14.50亿欧元下滑至12.15亿欧元。

  莱昂纳多公司表示“莱昂纳多与中国商飞成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确保中国航空航天市场得到快速发展”。莱昂纳多与中国商飞签订的合同价格预计达100亿美元,合作持续到2040年。合同签署后,大部分的工作将在中国完成,约15%的工作由莱昂纳多公司单独完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