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十一期间沈阳机场运送旅客38.2万人

收藏 十一期间沈阳机场运送旅客38.2万人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7日),沈阳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651架次,运输旅客38.2万人,日均旅客量5.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6.5%。

  2018年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7日),沈阳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651架次,运输旅客38.2万人,日均旅客量5.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6.5%。

  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同比增长8%,旅游、返乡旅客居多。上海、北京、成都、郑州、西安、杭州、武汉、南京、青岛、深圳等均为今年国庆出行的热门城市,日均进出港旅客均超过2000人次,客座率均达到86%以上;旅游热点地区持续看涨,昆明、三亚、杭州等传统旅游航班旅客增幅均在25%以上,另外芒市、五台山、黄山、拉萨、临汾、佳木斯等航线均为今年新开通旅游航线,十一期间共运输旅客3100多人次。

  近年来,沈阳机场不断加强航空市场开发,完善航线航班网络,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为东北地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选择,为辽沈民航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今年1-9月份机场共保障航班10.2万架次,同比增长8.1%;旅客吞吐量1424.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货邮吞吐量12.1万吨,同比增长5.0%。目前沈阳机场共有4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运营,其中基地公司5家,外航14家,全货机公司2家;执行航线155条,通达国内外航点101个,基本实现全国省会及直辖市航线网络全覆盖。

  今年沈阳航空市场发展趋势向好。航空网络建设方面,多家航司在沈投放过夜飞机、新增、加密航班航线,截至9月份,机场同比去年新增了乌兰察布、唐山、松原、牡丹江、芒市、临汾、黄山、二连浩特、五台山等10余个国内航点;国际枢纽建设方面,年初机场实施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3月份恢复了法兰克福洲际直达航线,暑运及十一期间意大利蓝色全景航空、柬埔寨澜湄航空还增加了博洛尼亚、暹粒临时包机,11月将开通西哈努克国际航线,12月还将开通东北首条直飞美国的沈阳至洛杉矶航线,随着国际航班的增长及业务需求,机场将开通“通程航班”业务,实现国际旅客中转功能。目前已开通国际和港澳台地区航线27条,预计今年沈阳国际旅客将达到165万人次,沈阳机场国际枢纽建设不断完善。

  前三季度机场平均客座率86%以上,暑运期间平均客座率达90%以上,市场需求旺盛,预计年底机场旅客吞吐量将有望突破1900万人次。

  真情服务让旅客暖心出行

  沈阳机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从服务细节着手,推出暖心便民服务,将常规的手推车呈“非”字型摆放在提取行李转盘处,便于赶时间的旅客直接将行李放在手推车上;在行李交付区加强巡视引导和温馨提示,协助旅客逐一检查行李,避免错拿;对停车场车辆流程进行了大改造,道路交通标线标识焕然一新,为旅客提供更加醒目顺畅的停车指引服务;地下停车楼到航站楼之间的步行距离标识更加清晰易见,便于旅客合理规划行走路线。此外,沈阳机场加大对特殊旅客群体的关爱力度,为特殊旅客设立了优先值机、安检绿色通道,候机区内新增200余个特殊旅客休息座椅,同时优化接待流程,一是设置特殊旅客等候区,方便特殊旅客家属及工作人员进行无缝隙对接工作;二是根据需求,提供“一对一”全程登机协助服务,注重相适应的服务提示并看护关注到位;三是母婴室服务设施设备更加齐备完善,热奶器、婴儿打理台等设备一应俱全,还为急需的小旅客准备了纸尿裤、毛毯、湿纸巾、普通婴儿车及双胞胎婴儿车等母婴用品和设备,让带孩子的妈妈们候机时光安全无忧;四是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持续开展,为军人和家属提供优先的乘机服务保障。

  智能应用让旅客顺畅出行

  以往,旅客在机场花费时间最多的是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现在好消息来了!沈阳机场在T3航站楼B值机岛19号和20号柜台打造全流程、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通道,可实现一站式自助值机及自助行李托运功能。安检通道9号、11号为手机值机旅客提供二维码查验服务,大大节省了旅客到柜台办理值机的时间。候机时光更是离不开手机、电脑上网,针对旅客需求,沈阳机场对航站楼内WiFi进行系统优化,尤其是对安检口、登机口、值机区、候机区、行李提取区等旅客人流密集区域增强网络信号覆盖强度;沈阳机场完善掌上机场平台建设,APP功能升级,上线了全国机场贵宾预约和航空保险板块,实现线上预约及安全支付的功能,应用体验共完美;更新了“720°全景”导视功能,集沈阳机场交通路线、停车指引、航站楼全景、旅客进出港全流程展示于一身。沈阳机场96833一体化客服平台为旅客顺畅出行提供更快捷的智能问询服务,旅客通过沈阳机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进行问询或图片上传,即可连线96833机场客服进行精准问询;智能机器人“小桃”24小时提供在线响应,解决了人工客服繁忙占线的问题,保证旅客问询渠道通畅;此外,在航站楼内设有四台全息影像“服务大使”,以创新技术手段宣传旅客最感兴趣的乘机资讯;沈阳机场1号门附近还设有自助人脸识别临时身份证快速打印系统,为在匆忙中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的旅客提供1分钟免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服务,并且立即生效。

  沈阳机场坚持从提升旅客体验度和满意度出发,用真情“智”造更精准、更人性化的服务,满足新时代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享有更安全、更顺畅、更便捷的乘机旅程。也向成为一座有温度、有内涵、有风情的城市地标迈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