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市场周报:美联航将开通休斯顿-悉尼直飞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美联航近日称它计划于2018年1月18日开通休斯顿-悉尼直飞航线,执飞机型为波音787-9梦想飞机。

  【航空公司市场与营销方面】

  1.美联航明年1月将开通休斯顿-悉尼直飞航线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联航近日称它计划于2018年1月18日开通休斯顿-悉尼直飞航线,执飞机型为波音787-9梦想飞机。

  这条距离达8596英里的航线将成为美国航企运营的第二长航线,并将是连接休斯顿与澳大利亚的唯一一条航线。从休斯顿飞悉尼的飞行时间预计为17小时30分钟,而返程飞行时间预计为15小时45分钟。

  2.柏林航空进一步削减远程航线

  据Flightglobal报道,柏林航空将停止所有自柏林始发的远程航班运营,还将停运杜塞尔多夫至奥兰多的航线。

  柏林航空表示,削减航线网络以减少亏损的航线,同时稳定目前的运营状态。

  3.捷蓝航空在哈瓦那设立购票点

  据路透社报道,捷蓝航空近日宣布已在哈瓦那设立了两处购票点,成为最近一家对古巴市场表示出信心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及达美航空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在哈瓦那设立了办公室。

  4.国泰注意了,你的核心商务市场有人瞄上了!

  据路透社报道,9月6日,香港航空副董事长邓竟成表示,随着香港航空开通新的飞北美和欧洲远程航线,它准备将来自中小型公司的商务旅客视为目标客户群体。

  香港航空及其姊妹航企香港快运航空一直在快速扩张,这对在企业市场占据支配地位的香港航空业霸主国泰航空形成挑战。由于激烈竞争导致票价降低,上月,国泰航空刚刚公布了至少20年来最差的亏损半年报。

  5.阿联酉航空:希望未来6-9月恢复赴美运力

  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周四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6到9个月的时间里恢复赴美航线运力。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受到特朗普政府旅游禁令的影响,阿联酋航空不断缩减五条赴美航线的班次。今年6月,Clark称,之前削减频率的五条航线客流需求已经开始回升。

  【航空公司产品服务方面】

  1.维珍航空全机队提供机上WiFi欧洲首家

  据商务旅行者网站报道,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成为欧洲首家在整个机队的飞机提供机上WiFi服务的航空公司。

  维珍航空的39架波音787、747、A330及A340飞机全部提供WiFi服务。维珍及其合作伙伴达美的跨大西洋航线上每天提供39个WiFi连接的航班。

  2.芬兰航空推出基于NDC技术聊天机器人Finn

  据Tnooz报道,芬兰航空近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推出一款聊天机器人“Finn”,这款机器人可以帮助旅客预订航班、查询动态并寻找与航空公司有关的更多信息。

  芬航的Finn聊天机器人一开始将支持英语,今年晚些时候将支持中文。这款机器人还使用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NDC(新分销能力)标准,使用户能够通过Messenger进行订票和支付。

  3.美联航:可通过支持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设备值机

  据ATWOnline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联航宣布推出亚马逊Alexa技能插件,美联航的旅客将可以通过支持Alexa语音助理的设备查询航班信息,常旅客绑定账户后还可以通过该设备值机。美联航也由此成为第一家开发Alexa技能插件的航空公司。

  4.瑞安限带一件随身行李并降低托运费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旅客经常携带过多行李进入客舱并造成延误,瑞安航空近日决定,将取消之前的可以免费携带两件随身行李进入客舱的规定。从11月1日起,每位旅客只可携带一件随身行李。另外,托运行李的费用由之前的35欧元降为25欧元,最大重量由之前的15千克调整为20千克,预计瑞安每年的行李收费将因此减少5000万欧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