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香港航空欲争夺国泰商务客源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近年来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航空增长迅速,挑战国泰航空的主导地位,而国泰刚刚发布了近20年来最大的半年亏损。

  市场

  1、香港航空欲从国泰手中争夺商务旅客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航空副总裁近日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北美及欧洲航线的开通,香港航空将锁定中小企业商务旅客市场。他表示:“作为一家全服务航司,我们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家庭旅客,还包括商务旅客。”

  近年来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航空增长迅速,挑战国泰航空的主导地位,而国泰刚刚发布了近20年来最大的半年亏损。

  2、阿联酉航空:希望未来6-9月恢复赴美运力

  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周四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6到9个月的时间里恢复赴美航线运力。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受到特朗普政府旅游禁令的影响,阿联酋航空不断缩减五条赴美航线的班次。今年6月,Clark称,之前削减频率的五条航线客流需求已经开始回升。

  管理

  3、美国GAO驳斥特朗普政府空管私有化议案

  据彭博社报道,就在众议院本月底准备就空管私有化议案进行辩论之际,美国政府问责局(GAO)一份报告却显示,当前空管系统的升级不仅在预算之内,同时也稳步提升了航班效率。这一结论也正面反驳了特朗普等空管私有化赞成者。

  今年6月,特朗普表示支持空管私有化,并称FAA在空管新技术上挥霍了70亿资金,当前的系统“完全是浪费钱”。

  4、维珍航空:对脱欧后英美航空协议有信心

  据路透社报道,维珍航空首席执行官Craig Kreeger表示,脱欧后,英国非常有希望与美国达成双边航空协议,以管理跨大西洋航班。Craig Kreeger还称,虽然英镑的疲软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但是并没有预想的那么严重。

  飞机制造

  5、波音空客将自己生产更多飞机零部件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波音、空客公司正在尝试一种看似简单的方式来保证生产平稳、降低成本、提高收入:自己来生产更多的飞机零部件。

  最近几年航空业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间并购案不断发生,波音及空客等飞机制造商对此非常谨慎。本周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宣布收购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

  6、全日空接收首架配PW1100G-JM发动机A321neo飞机

  日前全日空航空公司接收了其首架空客A321neo飞机,成为配备PW1100G-JM发动机的A321neo飞机的启动用户。

  全日空A321neo飞机设置了8个高端座位和186个经济舱座位,预计将于10月开始执行国内航班服务。

  飓风

  
  7、美国各大航司全力应对五级飓风Irma

  据CNBC新闻报道,虽然飓风Irma的准确路径还无法判断,但预计将于本周末在佛罗里达登陆。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一方面赶在飓风到来之前通过增加航班等方式争分夺秒地将旅客由该地区运送出去,另一方面也已取消了佛罗里达南部地区超过1000个航班。官方和民间都希望航空公司在疏散民众上发挥更大作用。

  8、受飓风哈维和朝鲜局势影响 美联航调低Q3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航近日调低了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受飓风哈维的重创,公司Q3每客收益将被拉低3-5个百分点。另外,美联航还对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对峙局势表示了不满,称运营表现受到该局势影响。

  其他

  9、Thomas Cook飞行员将进行12小时罢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劳资协议谈不拢,英国Thomas Cook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将于9月8日03:00开始进行为期12小时的罢工行动。

  Thomas Cook航空公司表示,9月8日的所有航班将会正常运营。

  10、法院:俄航不能限制空乘的穿衣尺寸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俄罗斯法院裁定,俄航不能限制空乘制服的尺寸。此前一名俄航空姐起诉称,因为其超过了俄航制服的最大尺寸而被停止在国际航线上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