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易捷进军中转市场 欧洲低成本航空不断进化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1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易捷航空计划与挪威航空、西捷航空、盖德维克机场合作,在盖德维克机场提供至北美、南美的中转连接。

  9月13日易捷航空宣布,即将推出Worldwide by easyJet预订平台,通过这个预定平台更多旅客可以连接到中远程航班。易捷航空表示每年约有7000万旅客通过其航班转至中远程航班,故这可以视作其进入一个7000万的新市场。

  易捷航空计划与挪威航空、西捷航空、盖德维克机场合作,在盖德维克机场提供至北美、南美的中转连接。新的伙伴与中转机场还将持续推出,包括中东与亚洲的航空公司以及易捷航空在欧洲的重要机场,包括米兰马尔本萨、日内瓦、阿姆斯特丹、巴黎戴高乐、巴塞罗那。

  易捷航空还将在盖德维克机场增加自有航班中转项目,即允许旅客在易捷航空内部航班上相互中转。目前一年约有20万易捷航空旅客自行购买单段机票通过盖德维克机场提供的GatwickConnects中转项目完成在盖德维克机场的中转。

  易捷航空为上述中转项目设定的MCT最短中转时间为2小时30分。如果乘客错过了转机,他们将转乘下一班航班。

  此外,易捷航空官网将在下个月其销售合作伙伴的机票,目前推出的Loganair洛根航空,易捷航空主要帮助其销售英国部分机场始发航线。易捷航空在过去12个月,其网站3.6亿的访问量可以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客源。

  Loganair洛根航空在盖德维克机场航线

  有别于传统全服务航空成本高昂的联营与代码共享项目,易捷航空表示其Worldwide数字化预订平台,实现合作伙伴的中转与销售,更为简洁高效。技术合作伙伴Dohop将通过易捷为全球提供技术平台。

  欧洲低成本航空不断进化

  1、低成本航空联盟化发展 中转是重要的合作方式

  2017年2月,笔者曾在《全球最大低成本联盟浮现挪威航欲与瑞安合作》一文中指出,挪威航空CEOKjos日前向CNN透露早在数月之前,已经启动了与瑞安航空的航线联运合作谈判,期待能够为旅客提供中短途航线与长航线的航线连接。Kjos甚至希望与瑞安航空、威兹航空、易捷航空共同组成低成本航空联盟。挪威航空计划开展合作的瑞安航空、威兹航空、易捷航空三家公司是欧洲大客运量航空公司,且三家公司之间存在竞争,这样的联盟即便成立也将松散。对于挪威航空而言,无论与哪个低成本航空公司合作,都会增加旅客的输送。

  如今看来,挪威航空已经找到了第一个主要的合作伙伴。挪威航空在盖德维克机场拥有13个远程目的地,包括11个美国的目的地及布宜诺斯艾利斯、新加坡。易捷航空在欧洲主要机场TOP100航线极多,可以为其输送更多远程航线客源。

  2、远程低成本航空不断发展 大型低成本航空积极融入 全服务航空不缺席

  作为目前全球运营远程航线(超过4500公里)最多的低成本航空,挪威航空现在拥有58条跨大西洋航线,连接15个美国机场与丹麦、法国、爱尔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等国。且这样的势头仍在持续,未来挪威航空还计划开通:丹佛-伦敦(2017年9月16日);西雅图-伦敦(9月17日);普罗维登斯-瓜德罗普(10月29日);普罗维登斯-马提尼克(10月30日);罗德岱尔堡-马提尼克(10月30日);纽约/纽瓦克-罗马(11月9日);洛杉矶-罗马(11月11日);奥克兰/旧金山-罗马(2018年2月6日);纽约/纽瓦克-巴黎(2月28日);芝加哥-伦敦(3月25日);伦敦-奥斯丁(27马赫);丹佛-巴黎(4月9日);奥克兰/旧金山-巴黎(4月10日)、波士顿-巴黎(5月2日)。

  传统的全服务航空也在扩军进入低成本航空市场,2017年1月26日,笔者在《远程低成本航空时代临近今夏航班增量20%》一文中指出“IAG已经宣布计划在巴塞罗那机场开启远程低成本服务”。3月17日,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正式宣布成立远程低成本子公司Level。该公司将成为IAG集团旗下第5个航空公司品牌。2017年6月1日LEVEL首航巴萨罗那-洛杉矶航线,很显然若仅依靠LEVEL航空运营远程低成本航线,将难以支撑起航线运营。LEVEL航空未来的航线发展将很大程度依赖于同为IAG旗下公司伏林航空(VUELING)的航线网络为其带来更多的旅客输送。这也意味着伏林航空将更多参与LEVEL的合作。

  2017年5月下旬,笔者在《瑞安第一个远程伙伴出炉西班牙欧洲航空登场》一文中指出,2017年5月23日,瑞安航空宣布与西班牙欧洲航空达成协议,将在瑞安航空官网销售欧洲航空在马德里出发的20条远程航线。这20条航线主要覆盖北美、中北美加勒比海地区及中东的16个国家,包括美国、阿根廷、巴西、古巴、墨西哥,基本涵盖了欧洲航空的多数远程航线。笔者认为欧洲短途低成本航空进入中远程市场趋势日益明显。2016年下半年,不断有消息指出瑞安航空正在寻找远程航线合作伙伴。此前消息指出瑞安航空选择的合作伙伴是挪威航空,但从目前观察,瑞安航空已经半只脚踏入远程航线。瑞安航空可以根据在其官网的实际销售情况,进一步考虑在远程航线的发展方向。

  2017年5月与7月,瑞安航空先后在罗马Fiumicino机场与米兰Bergamo机场开通部分中转航班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易捷航空宣布为伙伴销售机票,跟进竞争对手瑞安航空的意味明显。

  卡罗琳·麦考尔即将卸任 易捷航空未来发展待关注

  此次易捷航空宣布的中转项目,应是其CEO卡罗琳卸任前最重要的项目。7月16日,易捷航空宣布担任易捷航空CEO已达7年的卡罗琳·麦考尔(Carolyn McCall)将于年底离开易捷航空,未来卡罗琳·麦考尔将担任ITVPLC的首席执行官。ITV表示卡罗琳·麦考尔将在2018年1月8日入职。在中转项目领域,考虑盖德维克机场已经运营拥有中国航线,未来易捷航空是否会增加中国的合作伙伴值得持续观察。英国脱欧谈判仍在进行中,航空市场表现并不理想,2017年上半财年(2016年10月-2017年3月),易捷航空亏损2.36亿英镑,新任CEO如何带领易捷航空走出目前相对低迷的表现,亦引人关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