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朝鲜不断发射导弹 航空公司都有啥反应?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为应对朝鲜的导弹试验,从今年7月开始,新加坡航空已采取措施更改其首尔-洛杉矶航班航线,以防发生安全问题。

  综合外媒报道,为应对朝鲜的导弹试验,从今年7月开始,新加坡航空已采取措施更改其首尔-洛杉矶航班航线,以防发生安全问题。12月5日,新加坡航空于透露,它是在朝鲜于7月27日向日本海发射导弹之后采取这一措施的。

  朝鲜经常在不按照国际协定要求进行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实施导弹试验,此举引发了商业航空公司的一些忧虑。

  10月,国际民航组织(ICAO)谴责朝鲜一再进行弹道导弹发射,称它们严重威胁了国际民航安全。朝鲜于1977年加入ICAO,它有义务就可能威胁民航客机安全的任何活动提前发出通知。

  根据报道,今年朝鲜加快了其导弹项目进程,自2月以来已经开展了16次试验并发射了23枚导弹。朝鲜最新的一次导弹试验是在11月29日。

  当时大韩航空和国泰航空至少三架商业航班上的机组人员都报告称看到了朝鲜的这次导弹试验。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国泰航空证实,11月29日,其从旧金山飞往香港的一架航班上的机组人员曾报告称疑似看到朝鲜最新进行的导弹试验。不过,国泰称它没有更改这一地区航班航线的计划。

  国泰货运航班CX096于11月28日晚上11点左右从香港起飞,前往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航班跟踪数据显示,朝鲜导弹发射时,国泰这个航班正在日本上空。

  国泰发言人称:“尽管航班当时远离发射地点,但机组人员还是按照程序通知了日本空管。并且航班运营仍然保持正常,未受影响。”

  该发言人还表示,国泰不会更改任何航线或运营参数,国泰将会继续保持警惕并跟踪形势发展。

  新加坡航空发言人称:“新加坡航空关注到了关于看见朝鲜导弹的报道,正在密切监控形势。目前,我们的航班航线不会经过导弹轨迹附近,因为我们之前已经采取措施,避开了日本海北部地区。乘客和机组的安全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我们会在必要时候更改我们的航班航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