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2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开启了机场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在打造千万级州市支线机场、次区域枢纽机场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2月26日上午11点40分,乘坐吉祥航空公司HO1072航班由丽江飞往长沙的梁瑞利先生幸运地成为丽江机场2017年运输的第700万名旅客,并获赠吉祥航空公司和同程旅游提供的纪念品。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开启了机场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在打造千万级州市支线机场、次区域枢纽机场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庆祝这历史性时刻,当日上午,丽江机场在国内候机厅内举行了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庆祝活动。仪式上,机场总经理单思光向多年以来给予机场关心、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行业监管部门和各驻场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丽江机场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机场航班起降架次从1995年的162架次增长到2016年的53146架次,旅客吞吐量从1.9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678万人次,2013至2017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实现百万级增长。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第37位,成为西南地区第五大航空港。随着云南省旅游业转型升级,丽江的旅游业和航空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机场期望与各航空公司、各旅游企业加深合作、共谋发展、共铸双赢,进一步服务丽江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丽江机场紧紧围绕机场集团航空“四级五网”建设,不断优化航线布局,做实支线枢纽,积极推动国际航线开辟工作。机场顺利开通哈尔滨、呼和浩特、西宁等航线,恢复桂林、宜昌、青岛、合肥、厦门等航线,加密昆明、北京、天津、深圳、杭州、郑州、兰州等方向的航线密度。机场成功引入山东航空、青岛航空和天津航空进驻丽江航空市场。12月12日,机场开通“丽江—吉隆坡”航线,吉隆坡成为继首尔、新加坡、曼谷、香港、高雄、台北之后机场开通的第七个国际(地区)通航城市。目前,机场已有32家航空公司运营,首都航空、翔鹏航空成为驻场基地公司,形成与63个国际(地区)、国内外大中城市及省内州市通航的航线网络布局,成为云南省内航线网络最丰富的支线机场。

  近年来,丽江机场始终注重打基础、抓重点、重细节,全面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机场加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高度重视并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现场管理,切实采取措施整治安全问题和隐患;狠抓“三基”建设,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出一批技能过硬、特色鲜明的品牌班组,连续22年来实现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在“提升机场窗口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提升快速过站能力”三项服务品牌建设征程中,机场坚持以打造旅客便捷舒适乘机体验为根本,加大服务设施设备的经费投入;以过站保障品牌建设为重点,优化整合基础设施、技术手段、地面代理相关流程,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多年在同类型机场中名列前茅,2017年机场放行率达到85.48%;以真情服务标杆为引领,在服务创新、典型示范、共建交流等方面加大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以持续提升顾客满意度为目标,提升航延处置能力,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顾客满意度常年在云南机场集团同类机场中排名第一,有力推进丽江对外服务窗口建设。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云南省“五网建设”战略的引领下,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定位,丽江机场4E改扩建已于2016年正式拉开帷幕,本次4E改扩建按近期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远期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进行规划建设,飞行区等级由4D升级为4E。届时,机场软硬件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将更有力推动丽江机场发展。站在700万人次新的起点上,丽江机场又将开始新的征程。丽江机场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12345”发展战略,认真谋划,创新发展,提升品质,满足新需求,创造新业绩,共享新繁荣,奋力谱写机场发展新篇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