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男孩突发过敏急症,南航航班紧急备降桂林送医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1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因为我们送孩子医治航班备降,耽误了大家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乘客刘琳想感谢的人特别多,“当然最要感谢的还是南航机组,如果不是她们及时发现了孩子的病症并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我们无法想象会面对怎样一个结果。 ”

  “感谢同机赵存瑞医生的帮助,感谢同机乘客们的耐心。因为我们送孩子医治航班备降,耽误了大家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乘客刘琳想感谢的人特别多,“当然最要感谢的还是南航机组,如果不是她们及时发现了孩子的病症并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我们无法想象会面对怎样一个结果。 ”

  12月15日,刘琳和家人乘坐南方航空CZ3279航班从深圳飞往西安。飞行途中刘女士的儿子急发过敏昏厥,乘务员和同乘航班的医生联手急救。考虑到情况危急,机组决定备降桂林机场,将男童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医治。据了解孩子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据刘女士介绍,因为时差的原因四个人都颇感疲惫,一上飞机就闭目休息。飞机起飞后也就过了十几分钟,刘琳突然听到空乘人员焦急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坐在后排的儿子突然昏厥了过去。机组安全员小顾回忆:“我当时坐在男孩的侧后方,注意到孩子晃动了几下,头突然垂下来,就感觉到不对劲,赶紧叫来了乘务员。”

  经过询问得知,这个男孩是严重花生过敏体质,如果误食会引起喉头水肿进而窒息,而四人在上飞机前刚刚吃过饭。夫妻二人一想到这儿都吓得不知所措,同行的女儿更是大哭起来。情况紧急,家长立刻给孩子注射随身携带的救命针Epipen(肾上腺素笔),同时口喷沙丁胺醇。乘务长通过客舱广播找到了46K座位上的赵存瑞医生。赵医生赶到前排,对该名旅客进行生命体征检测,表示脉搏正常,同时建议安排病人吸氧。此时刘女士仍然很焦急,她告知乘务长使用这种过敏针注射后需尽早到医院治疗,赵医生也表示应尽快治疗。考虑到情况紧急,乘务长王思瑶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机长。晚上21:50,机组决定就近备降桂林机场,并通知南航桂林地面服务人员和机场做好急救准备。

  22:10,CZ3279在桂林机场安全降落;22:14,急救医生登机将病患旅客带下飞机治疗,同行三人一起终止行程,航班乘务组与桂林地服交接,并联系机务更换氧气瓶;23:21,航班再次起飞继续飞往西安。据了解,刘女人一行下飞机后,南航三名地面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并帮助他们办理就医急诊手续。孩子因医治及时,最终转危为安。

  “‘近而不知相救’”,父母就在身边,如果孩子还遇到意外,那该多么可怕而懊悔。”事后刘女士想想当时的情形,仍然一阵后怕,“谢谢南航的帮助,她们不但挽回了儿子的性命,也挽救了我们全家人的幸福。这次遇险,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我要为南方航空尽善尽美的服务喝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