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英航明年将对常旅客计划动刀 或转向动态定价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随着英国航空似乎要转向动态定价,其常旅客计划会员奖励机票兑换方式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据Skift报道,随着英国航空似乎要转向动态定价,其常旅客计划会员奖励机票兑换方式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投资者演示中,英航母公司IAG提到,常旅客计划会员预订奖励机票的方式或有调整。博客Ultima Llamada看到的演示幻灯片表明,IAG正在采取措施,“将从2018年开始,逐步引入动态定价。”

  这意味着,英航Executive Club会员在预订一张价值25000里程积分的国内奖励机票时,机票价格将不再依据此前的标准积分奖励机票兑换表,而是要根据能够带来客运收入机票的实际价格。

  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常旅客计划运行机制的一次重大、负面调整。

  对于典型的常旅客来说,单一的定价层级带来的好处与坏处参半。在美国,以价值25000里程积分的国内奖励机票为例,它可以用于乘坐纽约与底特律或纽约与安克雷奇之间的往返航班。而在现金市场上,这两张往返机票的价格将会远远不同。

  其他人,特别是航空业内人士声称,消费里程积分的一个更加现实的方式,就是按照能够带来客运收入的机票,对奖励机票进行定价。例如,一张价格为600美元机票,需要消耗60000里程,而一张价格为100美元的机票,需要消耗10000里程。

  美国的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在试行这些模式。2015年,达美航空抛弃了它的积分奖励机票兑换表,开始对其奖励机票实施更加动态的定价。美联航也计划于11月1日开始提供类似的动态定价奖励机票。

  目前,英航常旅客会员如果购买的是有折扣的经济舱机票,他们已经只能获得一部分里程积分。例如,一张英航从伦敦飞肯尼迪机场的机票,里程为3458英里,但常旅客会员只能积累865里程积分。

  而即便是基本经济舱,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的常旅客会员仍然能够获得100%的里程积分。英航将常旅客会员订票改为动态定价,可能只会让英航本已不具竞争力的常旅客计划Executive Club变得更无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