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达美欲购127亿美元100架单通道飞机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0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达美航空已接近订购大约100架单通道飞机,这项备受期待的交易的金额将会高达127亿美元;相关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购买决定很可能会在年底之前做出。

  1.达美欲订购100架单通道飞机,以改造短程机队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达美航空已接近订购大约100架单通道飞机,这项备受期待的交易的金额将会高达127亿美元;相关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购买决定很可能会在年底之前做出。达美想要用新飞机替代20世纪90年代的MD-90以及老旧的波音757和空客A320飞机。

  2.南非航空寻求投资者,以实现扭亏为盈

  据彭博社报道,11月6日,南非航空CEO Vuyani Jarana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南非航空将重启一项寻求股权合作伙伴的计划,该伙伴要能够提供现金并节省运营成本,从而帮助南非航空实现扭亏为盈。他还表示,战略投资者最好是来自航空业内部。

  3.德国飞行员工会呼吁欧洲之翼航空提供更好的条件

  据路透社报道,一个德国飞行员工会拒绝了汉莎旗下的欧洲之翼航空提出的一项劳资合同,该合同将让欧洲之翼能够快速按照德国合同雇佣前柏林航空员工。另外,该工会还呼吁欧洲之翼提供更好的条件。

  4.日本航空将就未来的宽体机订单做出决定

  据ATW报道,为了满足其增长目标,日本航空打算订购更多宽体飞机,不过,离做出关于具体机型的决定可能还有段时间。日航负责国际关系与联盟事务的执行官Hideki Oshima称,日航正在讨论其宽体机需求,不过尚未达成任何内部协议,公司可能要到2018年或2019年的某个时候才能下订单。

  5.英航暗示将于2018年调整其常旅客计划,转向动态定价

  据Skift报道,随着英国航空似乎要转向动态定价,其常旅客计划会员免费机票兑换方式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投资者演示中,有演示幻灯片表明,英航母公司IAG正在采取措施,“将从2018年开始,对常旅客计划会员预订免费机票的方式逐步引入动态定价。”

  6.英航远程航班将恢复第二餐服务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航空CEO Alex Cruz近日披露了一项金额达45亿英镑的改善计划,内容包括在远程航班上恢复供应第二餐、为所有客舱提供最好的wifi服务以及更好的零食。

  7.IATA:9月全球客运量增速受飓风影响,不过影响是暂时的

  据ATW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9月航空客运市场分析表明,当月全球航空客运增速减缓至5.7%,是自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但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拉美、中美地区的飓风以及日本的台风带来的暂时影响。

  8.冰岛Wow航空或明年进行IPO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冰岛的跨大西洋航线廉航Wow航空CEO Skuli Mogensen周一表示,Wow航空当前正在考虑明年进行IPO。“为保持当前的快速发展,我们需要考虑更多的商业可能,其中包括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以及IPO等等。”

  9.法荷航将调整常旅客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法荷航周一表示,为了增加常旅客计划带来的营收,法荷航正对当前的Flying Blue计划进行大规模调整。其中的改变包括,从明年四月起,会员的积分将以机票金额为基础,而不再是之前的里程。

  10.全日空航空放弃缅甸联营公司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全日空航空周一表示,由于运营许可证申请遭到缅甸政府的拒绝,全日空航空将放弃与当地投资者Golden Sky World去年组建的Asian Blue联营公司。

  11.美国航空将支付9800万美元和解残疾人士工作机会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航空将与平等工作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达成和解并支付9800万美元。EEOC此前指责美航拒绝为残疾人士提供工作岗位并对此发起诉讼。

  12.通用考虑出售全部或部分飞机租赁子公司GECAS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对于旗下的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公司GECAS,通用当前正在仔细考虑某些选项,其中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该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曾有竞争对手对GECAS表示出兴趣。

  13.国航首架B737MAX8抵达北京

  11月7日,国航首架B737 MAX 8抵达北京,这也是国内首架B737 MAX 8飞机。据国航官方微博消息,国航首架737 MAX 8计划于11月11日起,执飞北京=乌鲁木齐航线。

  14.受大雾天气影响 成都机场通行能力下降30%

  据民航气象中心早报消息,7日早晨,成都机场大雾,能见度900米,RVR800-1200米,08-10时能见度短时低于500米,RVR低于550米。空中交通网发布成都机场航班延误黄色预警提示:成都机场预计11月7日成07:30至10:00受低能见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