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汉莎法兰-柏林航线将加开747航班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汉莎航空将扩大其法兰克福-柏林泰格尔航线的波音747-400业务运营,原因是在柏林航空破产之后,这条国内航线的需求很高。

  1.汉莎法兰克福-柏林航线将加大波音747运力投入

  据ATW报道,汉莎航空将扩大其法兰克福-柏林泰格尔航线的波音747-400业务运营,原因是在柏林航空破产之后,这条国内航线的需求很高。11月1日,汉莎用747-400开通了法兰克福-柏林泰格尔航线。在接下来的12月前三周,汉莎将加开28个飞柏林的747航班。

  2.柏林航空债券持有人收回的资金将不会超过未偿付债务的1%

  据德国《经济周刊》报道,柏林航空破产管理人Frank Kebekus表示,在柏林航空破产之后,柏林航空债券持有人收回的资金不太可能会超过未偿付债务的1%。他指出,柏林航空债券总额达21-22亿欧元(25-26亿美元)

  3.君主航空赢得关于英国机场起降时刻的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破产的君主航空近日赢得了对一项法院裁定的上诉,该裁定剥夺了君主航空对具有很高价值的机场时刻资源享有的权利。这一胜诉消息对于希望为债权人寻找偿债资金的破产管理人来说,是个利好。

  4.英国对航空乘客税进行微调,但航空业并不满意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近日在年度预算中表示,2019-20年短程和经济舱乘客的航空乘客税(APD)将冻结不变,而乘坐高端舱乘客的APD将上调。但英国航空业对APD的这一调整表示批评,称随着脱欧的临近,这种微调不足以保持英国的竞争力。

  5.易捷预计对柏林航空资产的收购将在2019年带来效益

  据ATW报道,英国低成本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将从破产的柏林航空那里收购其在柏林泰格尔机场的飞机和起降时刻。易捷将把2018年用于稳定泰格尔机场的业务运营,预计到2019年此次收购将会为易捷带来效益。

  6.航空业组织呼吁马来西亚放弃高级安检收费计划

  据ATW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准备引入一个新的所谓“高级乘客信息(API)”的边境管理项目,它计划对航空乘客收费,以承担该项目的高级安检措施成本,但航空业组织敦促马来西亚政府放弃这一计划。

  7.新西兰航空与瑞士Winding Tree公司就区块链技术运用展开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航空周三表示,将与瑞士旅游初创企业Winding Tree合作,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新西兰航空希望借此提高自身服务的效率和安全,例如订票服务、行李跟踪服务等。

  8.托马斯库克集团发布2016-17财年财报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托马斯库克集团近日公布的2016-17财年财报,该集团全年息税前利润3.3亿英镑,营收增长9%,这主要得益于Condor航空的强劲表现。同时,明年夏季前往土耳其和埃及的订票需求相当旺盛。

  9.重量级人物加入空客销售主管的候选人名单

  据Aviation Week报道,目前主管空客销售工作的雷义将于今年年底退休,该职位的候选人名单中出现两位重量级人物,分别是来自罗罗公司的民用航空部门主管Schulz以及来自ATR的Scherer。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