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机场正式通航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23 中国新闻网

导读: 11月22日14时05分,随着从哈尔滨飞来的浙江长龙航空公司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五大连池德都机场,黑龙江省内的第13座民用机场——五大连池德都机场正式通航。

  11月22日14时05分,随着从哈尔滨飞来的浙江长龙航空公司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五大连池德都机场,黑龙江省内的第13座民用机场——五大连池德都机场正式通航。

  在当日的首航庆典仪式上,民航黑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相伟为五大连池德都机场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地处冰城夏都哈尔滨、油化之都大庆、鹤城齐齐哈尔、林都伊春、中俄边境口岸黑河的黄金旅游圈中心,距省会哈尔滨市直线距离35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区域内有荣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荣誉的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境内还有以漂流、探险旅游闻名的大沾河国家森林公园,有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的国家地质公园山口湖风景区,该市先后获得中国十大休闲城市、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荣誉称号,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此次正式通航的五大连池德都机场位于五大连池市城区西南部,距五大连池风景区约11公里,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500米,航站楼3000平方米,可起降B737、A320及以下机型。五大连池德都机场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的目标设计。

  五大连池德都机场先期开通哈尔滨航线,由浙江长龙航空公司A320机型执行,每日一班,航班号GJ8037/8,具体时间为,12:55从哈尔滨起飞,14:05到达五大连池;16:00从五大连池起飞,17:00到达哈尔滨。今后,五大连池德都机场还将陆续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烟台等城市的航线,逐步形成覆盖国内重要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

  五大连池机场建成通航,不仅标志着五大连池市立体交通网络的初步形成,极大地改善了五大连池和周边市县的投资环境和百姓的出行条件,更将极大促进黑龙江省旅游业快速发展,繁荣区域航空市场,助推中国北疆经济腾飞。

  “五大连池德都机场的建成通航,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北疆大省黑龙江省民用机场群布局。目前,黑龙江省内民用运输机场已达13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省内机场群、航线网络已成规模。”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岩忠表示。作为享誉中外的旅游目的地,五大连池对境内外游客均有极大吸引力。五大连池德都机场的建成通航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将带动中国南北方经济、文化与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