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欧控公布欧洲预防跑道入侵行动计划最新版本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虽然该计划之前几个版本都有被落实,但是影响欧洲乃至全球范围内机场的跑道入侵事件数量依旧居高不下,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据欧洲航行安全组织(EUROCONTROL,简称:欧控)官方消息,国际民航组织(ICAO)于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在秘鲁利马举行“全球跑道安全研讨会”,欧控代表其跑道安全合作伙伴,公布了欧洲预防跑道入侵行动计划的3.0版本(EAPPRIv3.0)。该计划将由欧控网络管理机构执行。

  虽然该计划之前几个版本都有被落实,但是影响欧洲乃至全球范围内机场的跑道入侵事件数量依旧居高不下,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EAPPRIv3.0对之前的计划进行修改,重新聚焦与恢复那些防止跑道入侵事件发生的持续性行动。值得一提的是,EAPPRIv3.0对与安全管理系统(SMS)以及机场跑道安全小组相关的降低系统跑道入侵风险行动进行有效性测试。

  该计划中包含的新内容,会影响到存在既得利益的相关者,推动他们进一步加强跑道安全建设。新计划还会鼓励国家当局组建国家跑道安全队伍,并通过图形显示向飞行员展示关键的机场安全信息,以提高他们的事态感知力。

  基于近几年的安全报告以及调查,更加深入以及详细的跑道入侵事件分析报告应运而生,EAPPRIv3.0的形成恰好受到了这种报告结果的影响。此外,在网络管理机构的运行安全研究中的若干教训,包括突发性高能量跑道冲突,空管人员探测被占用跑道的能力以及没有ATC许可情况下飞机着陆,这些都被纳入了新计划来丰富其中内容。

  EAPPRIv3.0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计划是集合各方努力的结晶,我们遵循的原则就是‘为行业所制,为行业所用’,该计划也突出了这种原则。”

  EAPPRIv3.0反映了欧洲监管环境的迅速变化,也认识到欧盟与欧洲航空安全局的监管规定与指导在预防跑道入侵领域的重要贡献并给予了它们应有的重视。

  新计划的颁布只是一个开始,EAPPRIv3.0中的内容只有转变成行动才能带来价值。欧控安全部门的负责人表示;“贯彻落实是任何计划成功的关键,如果我们要适应飞机数量的预期增长,尤其是在机场这块,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机场的容量对增长已经产生了限制,我们必须要继续提高跑道的安全性。新计划的实施为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方法,我方将鼓励所有利益相关者根据各自情况,评估后实施这项新计划。”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