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惠州机场拟投资4亿扩建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21 南方都市报

导读: 惠州机场复航至今两年多,客货运输均远超预期。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惠州机场是全省“5+4”骨干机场之一,主要服务惠州、汕尾、河源以及深圳东部地区,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

  11月20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的公示》(下称《公示》)。《公示》内容显示,惠州机场扩建工程总投资约40677.28万元,将新建1座航站综合楼,改造现国内航站楼为国际航站楼,扩建3个C类机位及70 0平方米的国际货运库等。项目建设期限约一年,即20 17年12月-2018年12月。

  惠州机场复航至今两年多,客货运输均远超预期。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惠州机场是全省“5+4”骨干机场之一,主要服务惠州、汕尾、河源以及深圳东部地区,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

  为满足更多飞机停靠,以更好地服务周边市场,惠州机场将进行扩建。扩建工程投资约40677.28万元,将在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惠州机场内进行。此次扩容扩建工程以2025年为目标年,预测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 60 0吨,年飞机起降12380架次。《公示》显示,扩建工程将新建1座建筑面积11465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航站综合楼包含国内旅客航站楼8000平方米、航管楼及塔台890平方米、前场业务用房2100平方米、急救站165平方米、机场变电站250平方米、道口用房60平方米。除新建航站楼之外,还将改造现国内航站楼为国际航站楼,扩建3个C类机位及700平方米的国际货运库,改造现消防站并扩建568平方米,改造现航管楼为机场信息中心,新建5500平方米的旅客停车场,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供电、给排水、消防、暖通等相关设施。

  项目总投资估算的40677.28万元中,工程直接费用27601.9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0114.66万元,基本预备费2263万元,建设期利息697.63万元。工程建设期限为2017年12月-2018年12月。广东省发改委提醒,公示的期限为11月20日至11月24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有建议意见可向省发展改革委民航建设处提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