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迪拜航展掀起“后双11”购机狂潮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迪拜航展上威兹航空与空客签署了146架A320neo系列飞机采购意向书,含72架A320neo及74架A321neo,计划2022年开始交付。

  【迪拜航展】

  1、迪拜航展迎订单高潮

  15日迪拜航展迎来订单大爆发。空客公司与Indigo Partners签署430架A320neo飞机订单,总金额接近500亿美元。波音公司与飞行迪拜航空(Flydubai)签署225架波音737MAX飞机订单,总价值约270亿美元。

  2、CDB航空租赁订购90架A320neo飞机

  迪拜航展上,都柏林CDB航空租赁公司与空客敲定了90架A320neo飞机订单。

  3、威兹航空宣布146架A320neo订单

  迪拜航展上威兹航空与空客签署了146架A320neo系列飞机采购意向书,含72架A320neo及74架A321neo,计划2022年开始交付。

  4、NAC租赁公司购2架Q400飞机

  NAC租赁公司与庞巴迪敲定2架Q400飞机订单,将租赁给肯尼亚Jambojet航空公司运营。NAC租赁公司的Q400飞机规模达到87架,是该型飞机全球最大的机队所有者和租赁商。

  5、埃及航空达成2项飞机租赁交易

  据ATW报道,AerCap租赁公司于11月15日与埃及航空达成15架空客A320neo和6架波音787-9飞机租赁协议。A320neo飞机配备CFM公司的LEAP-1A发动机,将于2020年交付。787-9则于2019年交付。

  【市场】

  6、大韩航空:第4季度中国航线需求开始反弹

  据ATW报道,大韩航空预计,第4季度中国航线的需求将会开始反弹。萨德事件导致中国赴韩旅客需求大幅下滑。然而,两国政府最近已同意修复两国的关系。

  7、10月中国赴日旅客数量增长31%

  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10月份赴日外国旅客数量达到26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其中中国大陆66.38万人次,增长31.1%。韩国62.09万人次,增长38.1%。

  8、爱尔兰航空没有计划加入寰宇一家

  爱尔兰航空首席执行官Stephen Kavanagh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此前有消息称,爱尔兰航空可能于2017年年底重新加入寰宇一家联盟。

  9、飞机头等舱逐渐消失

  虽然新加坡航空与阿联酋航空最近推出了全新的头等舱产品,但是20年来全球航空业头等舱正在不断缩减。日趋激烈的竞争、航空业对价格的关注、飞行人口格局的变化等带来了巨大的价格压力。即使这些新的头等舱非常棒,但是头等舱未来将何去何从仍不明了。

  10、西捷、法航-荷航宣布可对双方常旅客计划进行兑换

  西捷航空、法航-荷航于11月15日宣布,可对双方互惠的常旅客计划进行兑换。法航-荷航的Flying Blue Miles可用于兑换西捷的航班,WestJet dollars则可以兑换法航-荷航全球航线网络的航班。

  11、布鲁塞尔航空CEO: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细分至关重要

  据ATW报道,布鲁塞尔航空首席执行官Bernard Gustin近日表示,市场细分和了解客户对于传统航企寻求与低成本航企竞争,至关重要。他表示,无论是大型或小型航企,认识到它们并非只有一种客户类型非常关键。

  12、西南航空飞行员非法携带枪支 机场被捕

  据abcnews 报道,11月15日,西南航空一名51岁的飞行员因非法使用武器,在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被逮捕。TSA官员在他的随身行李中发现一把装有子弹的9毫米口径手枪。

  机场发言人称,该飞行员并未获得授权携带枪支。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受到刑事起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