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世界航空回来了!盘点航空史上的那些东山再起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最近美国的一家低成本企业计划使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美国至亚洲和南美的航线,以此复制挪威航空使用787在欧洲开辟长途航线的先例。

  在美国的航空业务史上,植根着非常深厚的怀旧情怀——很多经历过那些红极一时的航司的见证者,试图恢复布兰尼夫国际航空、泛美航空、美国东方航空以及美国人民捷运航空。

  最近美国的一家低成本企业计划使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美国至亚洲和南美的航线,以此复制挪威航空使用787在欧洲开辟长途航线的先例。

  作为其中一家投资公司的777 Partners上周三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了作为“世界航空公司”的飞行权。世界航空曾于二战后翱翔蓝天,当时主要提供武装部队的运输服务。后来总部位于亚特兰大郊区的世界航空于2014年关闭,主要因为美国空军取消合同和债权人撤资。

  不过,世界航空如今又回来了。

  首席执行官韦格林(Wegel)介绍说:“世界航空公司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947年。它曾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独立包机公司,效力于美国空军以及其他宾客。”韦格林的投资团队在同波音公司的讨论中,有意购买10架波音787客机。

  韦格林长期从事航空板块业务,在这场品牌复苏游戏中也颇有故事。就在最近,他和别人共同创立了一家包机公司,使用的是之前东方航空的飞机,专注于执飞古巴航线。2014年,韦格林订购了10架波音737-800飞机,同时有意购买10架737 Max客机。

  韦格林也介入过上世纪90年代美国人民捷运航空公司的品牌重建中。在那十年前,人民捷运航空努力将低票价和高品质完美结合,一度成为很多旅客青睐的航空公司。然而好景不长,人民捷运航空最终被大陆航空的母公司收购了。

  777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乔西·万德(Josh Wander)介绍说,他们这次的努力主要是为了“为旅行大众提供一种植根于安全、科技与服务的颠覆性体验,但是定价会超过国际市场均价”。

  怀旧品牌曾拥有的声誉能否重现,确实应当交给时间来检验,毕竟有过那么多复兴品牌的努力最后以失败告终。总部位于迈阿密的美国东方航空,去年曾经试图重新开通古巴的商业航线,特别看重古巴人趋之若鹜的弗罗里达旅游市场。6月份,位于美国凤凰城的低成本包机公司斯威夫特航空Swift Air收购了美国东方航空的名称与资产,以及部分波音737飞机,甚至还有一些客户账号,以及运送美国国家曲棍球队——弗罗里达美洲豹的航线。

  美国人民捷运航空试图于2014年重整旗鼓,以低成本航空的定位将总部放回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当时的人民捷运航空由杰佛里·埃里克森(Jeffrey Erickson)领导筹建,他曾经在1990年创立过雷诺航空Reno Air,后来就任环球航空公司TWA的首席执行官。只短短运营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人民捷运航空就停航了。

  最后要说的是具有标志性的泛美航空。这家创立于上世纪20年代的公司,也许是商业飞行史上最负盛名的航空品牌。后来虽经多方努力,试图重新恢复这一品牌,但是全部都未成功过。(本文编译自彭博社)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